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卡洛斯泼冷水:巴西王朝没衰落 法国不是夺冠热门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23:32 新浪体育

  据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网站报道,罗伯托-卡洛斯并不仅仅是巴西国家队一名最出色的球员,同时他也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重要球员之一,在罗伯托-卡洛斯代表皇家马德里队前往苏格兰格拉斯哥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之前,他接受了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网站的专访,他在这次专访中畅谈了他对于巴西队以及其他球队在本届韩日世界杯中的前景作出了一番预测,并且表明了他自己一些个人的想法。众所周知,罗伯托-卡洛斯在国际足坛以说话直率而著称,以下是罗伯托-卡洛斯接受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网站专访时的实录。

  问题1:巴尔达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运动部总经理)断言巴西把足球看作是一种历史性责任,您对于他的说法是否同意呢?

  罗伯托-卡洛斯:我百分之一百的同意,巴西是世界上唯一一支参加过全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并且获得过4次世界杯的冠军。所以巴西国家队自然被大家认为是今年韩日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这真是一份很重的担子,但是巴西人已经习惯了,他们习惯在压力中去争取胜利。

  问题2:巴西国家队在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很糟糕,差一点就进不了世界杯,这是否预示着巴西王朝的衰退呢?

  罗伯托-卡洛斯:这根本不可能,巴西国家队近阶段人员调整的比较厉害,球员和教练都进进出出,但是巴西队仍然是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球队,我们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南美足球联盟对于世界杯预选赛赛制安排的不利,我们不得不参加更多的比赛和旅行更多的时间,这点对于我们很不利。但是我们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是一场转折点。在今天5月底的世界杯上,我们巴西队对于小组比赛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们会战胜对手,取得好成绩的。

  问题3:你不认为罗马里奥的入选会使得你们在世界杯上又多出一个进攻人选吗?他不能参加世界杯会给你们带来影响吗?

  罗伯托-卡洛斯:罗马里奥?我说这个不合适,请问下一个问题。

  问题4:巴西国家队目前的弱点是什么?

  罗伯托-卡洛斯:这个和以前一样:足球比赛日程安排的连接和我们一起集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但是障碍终究会被克服的。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巴西国家队还是会回到巅峰时期的,现在就我个人而言,我将会集中自己所有的注意力,去打好所有的比赛。我希望我们可以尽快的找到大家心目中的理想阵容,使得我们可以轻松的在比赛中获胜。当然,我们将会进入韩日世界杯最后的决赛,这一直是巴西队的目标,今年也是,不会改变。

  问题5:所以你把你们自己看成是4支夺冠大热门球队之一?

  罗伯托-卡洛斯:是的,另外3支球队是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

  问题6:没有法国队?

  罗伯托-卡洛斯:我个人认为不是法国队。不要以为我说错话了,我希望他们有好运,但是他们并不是4支夺冠大热门球队之一。我个人的观点是这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杯比赛和上届的法国世界杯有很大的不同。在1998年,法国把获得世界杯冠军看成了他们比赛的唯一任务,但是他们仅仅获得过一次冠军,不向我之前提到过的4支夺冠大热门球队,他们对于世界杯冠军都有着丰富的经验。随着时间的推移,法国队产生了许多其它的想法,现在有许多球队想击败他们,因为他们是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战胜他们就意味着荣誉,他们将会体验到在过去10年中,巴西国家队所遇到的那种情况,我可以负责的对你说,在这种大环境下,法国国家队是很难取得好成绩的。

  问题7:但是法国国家队并不缺乏天才球员,你认为对吗?

  罗伯托-卡洛斯:法国国家队有许多天才球员,他们是世界上最为出色的球员,他们将给比赛带来许多好看的东西。比如齐达内,他是法国国家队进攻的核心,但是和过去相比,法国队的防守比以前好多了。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法国队目前是世界上三条线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问题8:哪一支球队有可能成为本届韩日世界杯的黑马?

  罗伯托-卡洛斯:一支来自非洲的球队。在近几年中,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相信他们可以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问题9:你认为谁将会是本届韩日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罗伯托-卡洛斯:迈克尔-欧文、大卫-贝克汉姆或者是罗纳尔多

  问题10:在你的足球职业生涯中,那位球员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罗伯托-卡洛斯:这应该是应该是保罗-马尔蒂尼。(Totti)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纳尔多入围欧洲四月最佳阵容 巴西国脚占据三席 (2002/5/20 21:27)
战胜加泰罗尼亚队不足喜 巴西媒体一片谴责之声 (2002/5/20 19:15)
桑巴宝贝春光乍现 巴西场内场外“双赢”加泰罗尼亚 (2002/5/20 18:59)
中国机会25% 巴西机会90%--C组出线形势分析 (2002/5/20 18:52)
并非法国队票房保证-法媒体戏称:西塞打NBA更合适 (2002/5/20 18:11)
状态神勇堪称巴西队最佳 小罗纳尔多赢得满堂彩 (2002/5/20 17:59)
土耳其队蛰伏香港 居内什对中国巴西“一视同仁” (2002/5/20 15:46)
中国队名单公布引起巴西关注:最顾忌的还是米卢 (2002/5/20 14:14)
后防仍是致命弱点--巴西队并非世界杯夺标大热门 (2002/5/20 14:06)
我们是有天赋的球队--邓加认为巴西能进入冠亚军决赛 (2002/5/20 13:53)
3R打造豪华中前场--揭开巴西国家队神秘面纱 (2002/5/20 13:17)
法国和阿根廷是夺冠最大热门--六大顶级球星纵论世界杯 (2002/5/20 12:25)
巴西媒体看好中国双星 葡媒体称菲戈无缘中葡大战 (2002/5/20 10:39)
中埃之战半场梦幻表演 巴西媒体盛赞祁宏中场领袖 (2002/5/20 09:56)
巴西队开赴马来西亚 中场大将里瓦尔多因伤未随行 (2002/5/20 01: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