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国队打进十六强非常困难--董路作客新浪聊世界杯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9:47 新浪体育

  5月20日晚7点半,《青年体育-北京足球》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就国足名单、国足系列热身赛以及中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前景与广大网友和球迷进行交流。

  关于中国队热身赛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跟随国家队采访,有关国家队的新闻事件也比较多,希望我们能
够给大家提供一些背景情况。实际上我也非常愿意听网友们的想法,甚至每一位网友,比方说在新浪新闻后面的评论我都看,所以凡是骂我的贴子我其实都看过,希望今天能够跟大家有一个更好的交流。

  主持人:既然谈到了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就应该谈到这几场热身赛,您都几场都看了,国家队连输了两场,包括赢泰国那场也不是赢得非常干脆,您的感觉如何?

  董路:感觉跟十强赛之前的状态有点类似,和米卢以前带一些球队,打世界杯热身赛当中的状态和战绩也有一些类似。

  比如说米卢带哥斯达黎家队,曾经有过七场热身赛,一场没赢,去年十强赛到现在为止,打了六场比赛,除了赢泰国之外,其他的比赛都没有赢,而且其他的五场比赛都没有进球。如果相信米卢过去的带队经验也能够在中国队体现的话,我想热身赛战绩不好是事实,但是是否就意味着中国在世界杯上无所作为呢?这一点至少现在还很难确定。

  主持人:您觉得这几场比赛当中,我们表现的竞技状态,包括表现出来的实力,您觉得在世界杯上有多大的戏?

  董路:即便中国队在这几场比赛当中表现得格外的出众,格外的突出,我想也不见得就能够让人们建筑起十足的信心,在世界杯上能够有更大的作为。

  我想足球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是经常被人们提起的观点,但是同时,我觉得足球比赛还是有基本的规律,比如说实战能力更强的球队,可能有更大的机会取得胜利。从这个意义上说,相比于巴西、土耳其这两只球队来讲,中国队的实力的确处于下风,所以正常情况下,如果我们不期盼一种奇迹发生的话,我想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打进十六强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

  (新浪体育)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 认真观看网友提问 (2002/5/20 21:45)
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名单与世界杯实录 (2002/5/20 20:30)
图文-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与世界杯 (2002/5/20 20:07)
对于李明落选很吃惊--董路作客新浪聊中国队 (2002/5/20 19:52)
董路、冉雄飞20日晚作客新浪网聊国足名单与世界杯 (2002/5/19 23: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