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桑巴宝贝春光乍现 巴西场内场外“双赢”加泰罗尼亚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8:59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巴塞罗那报道 当地时间18日晚上21时(北京时间19日凌晨3时),记者与接近10万球迷涌进了巴塞罗那的纽坎普体育场,共度了一个足球的节日。

  加泰罗尼亚人过节

  虽然巴西队以3比1赢得了比赛,但是昨天的纽坎普并不是巴西人的节日,而是加泰罗
尼亚人的节日。

  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居住的大多是加泰罗尼亚族人。加泰罗尼亚人是一个民族感特别强的民族,而且这个民族中的不少人都希望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独立出来。在昨天加泰罗尼亚队与巴西队比赛这样一个万众聚集的场合,这种民族情绪就找到了一个借题发挥的渲泄场所。

  昨天的纽坎普全场都是代表加泰民族红黄间条的旗帜,而且在看台上,还有一幅用英语书写的“加泰罗尼亚不是西班牙”的巨幅标语,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有人在两个球门的后面焚烧西班牙国旗,并得到了看台上不少球迷的喝彩。

  一组富于加泰罗尼亚民族特色的表演先于比赛之前一个小时开始。先是一队由26个少女组成的巴萨足球宝贝在场上大跳热舞,然后一支由五个音乐家组成的加泰罗尼亚民族乐队为全场演奏加泰罗尼亚民族音乐。这之后,上百个身着加泰罗尼亚民族服装的男男女女,在场上分成三个组,表演起西班牙传统的节目“叠罗汉”,最高的一组叠了有六层高的“人柱”,当一个小女孩攀上顶端,从领口前先放出一只鸽子,再拿出一幅加泰罗尼亚的旗帜在空中挥舞时,球场的气氛一下子达到了沸点。最后,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各地的55个青年男女在场地中央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跳起了加泰罗尼亚民族最古老的舞蹈“萨拉达拉”舞,这个舞蹈象征的意义是团结。所以不少球迷也在看台上,手拉手随着场上的节奏跳了起来。整个球场成了一个巨大的舞会。

  在比赛开始前,全场还在忧伤的《红河谷》旋律中,为前两天去世的加泰罗尼亚队足坛名宿库巴拉默哀一分钟,他是加泰罗尼亚足球队的第一个巅峰时期的主力球员。

  球迷的“三种武器”

  除了风靡全世界的人浪和“阿勒阿勒”的歌声外,巴塞罗那球迷还有自己特别的“武器”———焰火、炮仗和烟雾筒。

  开球哨刚响,在两个球门后的一些巴塞罗那球迷就放起了四五个焰火。随后这批球迷不仅在看台上不时地点放焰火,而且时不时向球场内扔几个炮仗。由于纽坎普球场是专用足球场,第一排观众席就紧挨着球场,球迷扔出的炮仗可以轻易地飞到场地的中间“砰砰”爆炸,在这里踢球的客场球员尤其是守门员可真要有超人的胆量才行。

  光是焰火和炮仗还让巴塞罗那球迷觉得不过瘾,他们还用娱乐场所里专门制造云雾效果的“烟雾筒”向场内喷放烟雾,最厉害的时候,浓厚的烟雾可以覆盖半个球场。当然他们用“超级武器”也会选时间,一般只是在中场休息时才拿出来,不然比赛根本无法进行。

  球场内穿黄风衣的保安和穿红风衣的警察也不是吃醋的,比赛结束后,一个球迷从看台跳进球场,三个警察马上行动将其按倒在地,拖了出去。

  春光乍泄招蜂惹蝶

  看来在当今的足球场上,足球宝贝已是不可缺少。记者还未进入体育场门口,就看到两个巴西少女,在一家西班牙电视台的摄像机前,挥舞着巴西国旗,扭动着性感的腰臀大跳着桑巴舞。与此同时,26个巴塞罗那的足球宝贝也在场内开始了一场热舞表演。

  不怕国内的足球宝贝们生气,不仅咱们的足球没法与西班牙比,咱们的足球宝贝同样也远远逊色于西班牙的足球宝贝,巴萨的宝贝在足球场上所展示出来的煽情能力,远不是天性内向的东方女性所能比拟的。巴萨的足球宝贝们不像咱们的足球宝贝都跳着生硬的统一的舞步,而是各自随着音乐展现自己的魅力,好像是在比赛谁更能吸引男人火辣辣的视线。

  在中场休息时,巴塞的宝贝们再一次出现在场地中央,当她们表演完毕后,突然把身上的小短裙一脱,迎风一舞,马上变成一面加泰的区旗,这一举动一下赢得了全场最大音量的口哨声和喝彩声。

  最后赢得胜利的不仅仅是巴西队,还有在人数和地利上都不占优的桑巴宝贝。当巴西队打入第三个球时,在现场的摄像机镜头马上捕捉到至少有三个巴西少女脱掉了上衣,向全场观众展示她们的春光。在第二天的西班牙报纸上,见不到巴萨宝贝的倩影,而几个桑巴宝贝春光乍现的照片却都显赫地占据了所有西班牙体育报纸的版面。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