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曲波的进步令人吃惊--杨晨认为国足锋线组合仍未固定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1:42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朱煜明上海报道】中国与埃因霍温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集体参加了飞利浦赞助商举行的晚宴,记者打电话给杨晨的时候,他刚和球队来到浦东的经贸大厦。

  曲波应该更稳一些

  就锋线的问题,记者请杨晨谈了自己的看法。这场比赛是杨晨和曲波第一次搭档,杨
晨最明显的感觉是曲波进步的速度令他吃惊,上半场他们两人频繁穿插扯动牵扯了对方后防线的一部分精力,遗憾的是队友喂的球很多没有到位,否则给对方制造的威胁会更多一些。对于曲波刚开场的那记射门,杨晨觉得曲波当时的机会非常好,对于对方后卫的失误反应很快,如果当时再稳一下就好了。面对守门员,当时他如果冷静的话,脚弓推射远角,只要是一个低平球就足够了,当时曲波明显操之过急,脚法没掌握好;此外,当曲波控制住球面对守门员的时候,杨晨当时已经包抄到了中路,如果曲波注意到他跑位把球敲回门前,机会也许把握更大一些。

  锋线组合不固定

  记者问,到目前为止,米卢安排的锋线有时是一高一快,有时双快、双高,那他究竟更看好哪种组合。杨晨说,按照他的理解,米卢还是利用热身赛的机会做各种尝试,老米经验丰富,通常不会过于拘泥一种形式,即使表面上看不出变化,可实际上米卢还是会根据不同对手作出相应改变。记者请杨晨评价和他搭档过的几位队友,哪一位更适合他,杨晨笑着说,还是别说了,这可能会得罪人,你得理解我。在国家队的进攻中,前卫和后卫似乎占据了主角,锋线队员更多的是通过扯动给后面的队员制造机会,特别是定位球,那么前锋到底是什么样的分工?杨晨否认了这种说法,米卢还是希望球队的得分由前锋来完成。在定位球战术中,米卢安排头球好的队员分布在各个点,而前锋则活动在外围。

  体能影响了我们发挥

  记者说,你觉得这场比赛国家队锋线以及你个人发挥得怎么样?杨晨犹豫了一下说,还行吧,可能体能对我们的发挥有一点影响。在这段训练里,球队没有因为热身赛减量,训练和比赛又比较密集,队员普遍也感到疲倦吧,你没看最近大家受伤的情况增加了很多。当然,锋线上没有进球的原因也和对手越来越强有关,这场比赛,我背身拿球都遭到了严密防守,后来他们干脆从背后铲球了,临到世界杯前,这样的动作危害性太大了。记者补充说,我注意到了你的衣服被撕破了,杨晨奇怪地说,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撕开的。对于记者对他在比赛中获得射门机会不多,是不是跟中场缺乏的支援有关的疑问,杨晨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但他认为在埃因霍温这样强大的对手面前,他很难获得舒服的射门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那记头球射门,是自己最好的机会,可惜顶的力量和角度差了些,两名后卫对他的干扰还是影响了他。

  对于连续两场失利是否会给队伍带来不利的影响时,杨晨认为:失利没有什么,关键是发现了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最后,记者提到了场上的一个细节,刚开场他的鞋带就开了,后来李霄鹏的鞋带也开了,记者问杨晨怎么回事?杨晨呵呵地笑了,他说可能是鞋钉刮的缘故,至于李霄鹏鞋带也开了,可能是巧了吧。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们仍然存在一定问题--杨晨谈中国队的热身赛表现 (2002/5/20 11:31)
世界杯上还会面临更大困难--杨晨:热身赛敲响警钟 (2002/5/20 10:13)
为国家队效力感到非常高兴--斗士杨晨12次倒地 (2002/5/20 05:14)
路透社点评中埃之战:杨晨堪称英雄 祁宏表现出色 (2002/5/19 21:48)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杨晨竟被对手挤出边线 (2002/5/19 19:58)
图文-中国队热身0-1失利 杨晨接受德国NDR电视台采访 (2002/5/19 19:42)
图文-中国0-1埃因霍温 杨晨“凌驾”海因策争顶 (2002/5/19 19:27)
图文-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杨晨争顶与范-博梅尔齐肩 (2002/5/19 19:23)
图文-中国0-1埃因霍温 杨晨受“照顾”衣服被撕破 (2002/5/19 18:53)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杨晨卡位被对手撞倒 (2002/5/19 17:55)
杨晨曲波锋线搭档 中荷之战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2002/5/19 14:24)
老米“教训”杨晨 新网式足球提高国足传接球技术 (2002/5/19 07:54)
米卢推出新游戏 杨晨输球后经受“折磨”和调侃 (2002/5/19 02:03)
图文-国足迎战埃因霍温 宿茂臻、区楚良、杨晨合影 (2002/5/18 21:40)
图文-国足乘北航班机安全到达上海 杨晨时间观念强 (2002/5/17 22: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