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阿每评中埃之战:谁辜负了埃因霍温的美意?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21:19 新浪体育

  当我看到国足在一场米卢看来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表现出的一副奋勇当先的模样时,不禁想起都德老先生当年的《最后一课》:在法西斯的铁蹄即将踏碎那座学校时,这里的老师和学生仍然在冒着死神的威胁,坚持上完了“最后的一课”。斗转星移,今天在上海滩八万人体育场,有那么两个中国的足球运动员肯定也是坚持上完了米家军“最后的一课”。不论这最后的失意者是谁,但这场表演却在人们看来是那样的悲怆而无奈。

  但埃因霍温不是德国鬼子,它只是一个飞利浦公司赞助的来中国的一群荷兰观光客。当然用“旅游者”来形容这支今年荷甲联赛的第二名对于国足今天在场上的作秀来说,是有点儿不伦不类,但事实上来上海的这些球员绝大多数是人家的替补阵容。即便如此,今天上场的国足中某两位球员仍然是把与埃因霍温的比赛当成了“最后一课”,恨不得在本场比赛中把自己一辈子的本事都想尽情地表现出来,让米卢看到,并以此打动这个南斯拉夫人。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们的表现看起来很“美”,但中看不中用,关键时刻的临门一脚功夫如此之差,让米卢如何动心?

  要说起来埃因霍温队还真够朋友,他们不仅仅知道了国足某些队员的苦衷,而且还似乎要刻意为国足们赢的一场胜利而密切配合。今天在上海滩上这些替补队员们,并没有完全放开手脚,相反在大部分时间都非常“温柔”,甚至还在前场和禁区出现了几次看起来很低级的失误。场上有那么几个球员看起来真象来球场旅游,在那里闲庭信步。但遗憾的是我们的国足们却始终找不到球门的准确位置。有几次机会的确可以用“天赐良机”来形容,但国足们就是死不进门,把看球的球迷急死不说,更是辜负了埃因霍温的一番美意。看一看全场埃因霍温的中后场防守配合,再看一看国足们中前场的表现,特别是下半场的表现,你只能说,世界杯三十二强之一的中国队再一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很难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晋级十六强。尽管到这个份上我们仍然希望国足能在韩国创造奇迹,“进一球,平一场,胜一场”,但明眼人都知道,那可能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罢了。

  相比之下,那两位想借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还有点用的国脚结局就更惨。他们不但辜负了荷兰人的美意,而且还彻底丢掉了去韩国的机票。他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不但在米卢面前没有赢来最后的一点同情,相反却在最后一课中失去了最后的一线希望。看来,临阵抱佛脚,效果并不好。这也难怪。事实上,很多错误早就在无数次的联赛与热身训练中已经铸定了,并不仅仅在本场比赛。只不过,通过本场比赛更加让米老头心明眼亮,铁了心了。在旁观者看来,那两位国足的“最后一课”,在痛苦的同时更显得凄凉。韩国的班机肯定是上不去了,但愿他们能在甲A联赛上活得象个人样。而那些上了韩国班机的国足们,也别太矫情,如果你们在韩国表现太差,回来后的待遇可能连他俩都不如。别以为你们都在沈阳雕了铜像,球迷照样可以将他们掀翻在地。(阿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吉马良斯火线评中埃之战:中国队在有意隐藏实力 (2002/5/19 20:51)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中埃主帅相谈甚欢 (2002/5/19 20:34)
张明刚点评中埃之战:落选热门前景堪忧 (2002/5/19 20:26)
僵尸王1111:中埃之战让国家队感觉中场被麻醉的快感 (2002/5/19 20:20)
南山樵夫2002:从中埃之战析国足世界杯23人名单 (2002/5/19 19: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