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江枫:中乌之战为中国足球确定坐标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3:24 新浪体育

  中国队以0比2输掉了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但是从世界杯热身这个角度来看,中乌之战比中泰之战更有意义,输给乌拉圭队不仅可以让人们对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角色重新定位,还可以为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攻略指明方向。

  毋须争辩,中国队在乌拉圭队面前的弱者姿态,也正是他们在世界杯诸强面前的姿态。借此可以想见,当乌拉圭队换成土耳其队甚至巴西队时,当雷科巴和蒙特罗也分别换成哈坎.苏克与罗纳尔多时,中国队在场面上会比对阵乌拉圭队更为被动,结果也或许会更加惨重,所以,昨晚与乌拉圭队的比赛,至少再次提醒了中国队,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还只是中国队的世界杯处子作,亮相远比结果重要,宣传中国足球也远比好大喜功的冲进16强重要。

  具体到战术上,中乌之战也为米卢验证自己的防守反击提供了一块试金石。从比赛的上半场来看,中国队主力尽出,虽然防守的时间要多于进攻的时间,丢球的时间要多于控球的时间,但是杨晨这把反击利器,确实凭借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以自己的速度优势和身体优势给乌拉圭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中乌之战上半场中国队并非全无机会这一点,有理由让人们还对中国队存留一分侥幸和乐观,也许世界杯上当郝海东这位“人精”也上场辅助杨晨时,中国队在对土尔其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时,应该会取得比中乌之战更为理想的结果。

  中乌之战的另一个收获,或许还在于米卢几乎锻炼了整支中国队,当杜威曲波安琦这些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同雷科巴、蒙特罗这些国际巨星同场竞技并获得了大赛经验时,中国队进入本届世界杯的目的或许已经到达了。这种说法虽然显着太遥远,但即便就近在眼前的世界杯来说,米卢在全场比赛换上十个人,也是大有收获的,肇俊哲、曲波、高尧和安琦等人的良好表现,为米卢的世界杯攻略,为他在与小组赛三个对手中采用不同的阵容和打法都提供了参照,而丰富了一支球队的打法和人员选择的余地,这无论如何也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乌拉圭队赢得了昨天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它也真实折射出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但是在南美仍然处于二流的乌拉圭足球,也还远不足以成为中国足球的楷模,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应该以这场热身赛作为参照,但是中国足球所应该看到的,应该是一个更高的起点,在本届世界杯上寻找奋发的支点,应该是中国足球2002年的年度目标!(江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建宏评中乌之战:差距明显 中国队该清醒了 (2002/05/16 22:42)
中国队强在边路与锋线--乌拉圭主帅普阿赛后谈 (2002/05/16 22:45)
图文-中国队VS乌拉圭 宿茂臻背对铲球游刃有余 (2002/05/16 21:06)
图文-中国队VS乌拉圭 杨晨妙射显露“先锋”本色 (2002/05/16 21:10)
中国队0-2乌拉圭队--中乌对抗赛全场技术统计 (2002/05/16 21:42)
中国队0-2负于乌拉圭 请网友给中国队球员打分 (2002/05/16 21:42)
直播实录-阿布鲁独中二元 中国队0-2负于乌拉圭 (2002/05/16 21:45)
差距明显技不如人--热身赛中国队0-2负于乌拉圭 (2002/05/16 21:50)
快讯-范志毅受伤下场 目前中国队0-0乌拉圭队 (2002/05/16 20:13)
图文-中国队VS乌拉圭 “中国必胜”写于面上 (2002/05/16 20: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