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刘建宏评中乌之战:差距明显 中国队该清醒了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2:42 新浪体育

  双方的这种实力差距是很明显的。这时候无论是谈中国队的战术还是技术,我觉得都没有太大的必要,这本身就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弥补的差距。我倒是觉得这场比赛是泼给中国足球的一瓢冷水,让我们知道世界杯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如果说乌拉圭现在已经算不上是真正的世界一流强队了,那么就这样一支球队跟我们比赛,都使我们感到如此吃力,可想而知世界杯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这应该是中国队重新进行心理定位和其他方面定位的很好机会。

  同时我想无论媒体也好,还是球迷也好,大家恐怕也要有一个重新的定位。否则,我们很可能是抱着过高的期望,或者是过高的热情,期待中国队会在世界杯如何如何。说实话,我仍然是当时自己坚持的一种观点,中国队这次参加世界杯,就是在一个空白的册子上写字,如果能够进一个球,能够打平一场,或者能够赢一场,那么每一个记录都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要知道韩国队参加了五届世界杯赛,都没有赢过一场球,我们参加世界杯赛的难度便可想而知了。我觉得中国队应该通过这场比赛彻底清醒过来,知道自己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地位和水平。到了世界杯上,中国队只要能够认认真真地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其他的关于这场比赛真的没什么更好的要点评了。

  总的来说,这场比赛中国队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可能发挥得更好了。也不是说他不可能再好,但是我觉得恐怕我们目前也只能是这个样子了。如果中国队要是强行跟对方打对攻的话,我想也许会输得更多。

  对于米卢来说,今天他的换人我觉得很正常,因为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要让更多的人感受一下跟强手交锋,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换人上没有什么,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米卢只把这场比赛当作热身赛了。(刘建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2002/5/17 01:28)
江枫:中乌之战为中国足球确定坐标 (2002/5/16 23:24)
心态平稳整体作战逐渐成型 中乌之战国足亮点突现 (2002/5/16 23:22)
杨晨、马明宇表现最出色--中乌之战国足综合打分 (2002/5/16 22:35)
杨晨场上最有威胁--国足焦点球员技术统计数据 (2002/5/16 22:22)
图文-中国VS乌拉圭 球迷为国足敲响得胜鼓 (2002/5/16 19:46)
图文-中国VS乌拉圭 女球迷赶往现场为国足助威 (2002/5/16 19:32)
图文-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 小女孩放飞国足梦想 (2002/5/16 17:49)
宿茂臻杨晨首次搭档 国足可能重施“双高战术” (2002/5/16 16:03)
国足商业活动比训练多 不知道米卢葫芦里又卖什么药 (2002/5/16 13: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