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差距明显技不如人--热身赛中国队0-2负于乌拉圭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1:5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2002年5月16日晚上,国足出征世界杯第二场对抗,对乌拉圭队的热身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结束。凭借13号阿布鲁的两个进球以2-0战胜了中国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守门员:江津;后卫:吴承瑛李玮峰范志毅孙继海中场:马明宇李铁祁宏李霄鹏前锋:杨晨宿茂臻。对手乌拉圭的首发阵容是:卡里尼、古斯塔沃-门德斯,蒙特罗,索隆多,罗德里格斯,吉古,马塞洛-罗梅罗,巴布洛-加西亚,奥尼尔,阿布鲁,雷科巴。

  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泰国的查拉。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带球下底,来自山东鲁能的李霄鹏突入禁区附近,传球至宿茂臻,宿茂臻跟进攻门,球被对手顶出底线,中国队获得第一个角球。角球发出,被乌拉圭队门将卡里尼稳稳接住。

  第4分钟,中国队边线球发出,对方队员又一次将球触出禁区,中国队第二个角球发出,吴承瑛主罚的角球被对方顶出,中国队再传禁区,被对方继续顶出大禁区。禁区外祁宏大力远射!球打高了。

  第五分钟,乌拉圭队丧失进球良机!!10号奥尼尔在左路传中,禁区内阿布罗抬脚打门!!距球门2米远!!!!!单刀之势!!却打空了。

  第十分钟,中国队后卫与守门员江津配合出现失误,江津接回传球竟然把球传给了乌拉圭队队员,好在范志毅飞身护球成功。

  第十三分钟,中国队马明宇中路带球突破下底,连过数人。传禁区左侧吴承瑛,吴承瑛带球被对方队员铲倒在禁区,主裁判却示意继续比赛,

  第十八分钟,乌拉圭队场上灵魂人物雷科巴带球突破连过数人,禁区左侧直接射门,好在江津战位准确,将球得到!

  第二十分钟,乌拉圭队队员蒙特罗犯规,中国队获得位置很好的任意球,祁宏主罚任意球被对方队员顶出,二次再射,中国队员李霄鹏犯规。

  第二十五分钟,乌拉圭前场突然的前插,13号前锋拿球摆脱变向,准备打门!!范志毅奋不顾身封堵成功,范志毅受伤了,担架上!!随后被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换下场,张恩华替代上场。

  第三十分钟,雷科巴中路接队友传球,带球进了禁区里,面对江津,直接大远角射门,就在进球瞬间,球击中门柱,江津奋然接住弹会的球!!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三十八分钟,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吴承瑛带球到前场,禁区内杨晨接球射门,乌拉圭队受门员卡里尼飞身将球扑出!

  四二分钟,乌拉圭人左路又一次传球,斜传低平球,13号前锋阿布鲁默契的插上破门了!但裁判示意越位了!

  第四十三分钟,乌拉圭队获得角球,角球三次在中国队禁区形成混乱,好在最后一脚打高!!!上半场双方0:0收场。上半场刚开始中国队表现的很有朝气,能够大胆形成攻势,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在场面上越来越不占据优势,面对明显技高一筹的乌拉圭队,中国队始终不能顺利地攻到对方半场,只好通过长传球来加强进攻。乌拉圭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在上半场也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说明我们的后防在上半场经受住了考验。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换人,曲波徐云龙高尧上。马明宇,孙继海,宿茂臻被换下。门将安琦也换下了江津。对方没有换人。

  一开场,中国队前场获得任意球,吴承瑛主罚任意球被对方队员顶出。随后中国队吴承瑛一脚斜传给到左路无人区域,被乌拉圭队抢断后反击,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被中国队新门将安琦扑在怀中。

  第七分钟拉圭队身后勾脚犯规,放倒了中国队15号刚上场的肇俊哲。李伟锋前场顶祁宏主罚的任意球,可惜高了。第九分钟中国队禁区前手球犯规,雷科巴主罚任意球有速度有力量,却偏了。雷科巴在场上很活跃,乌拉圭队左路鲁盖罗个人突破能力非常强,他和雷科巴的一次配合促成雷科巴一次射门,高了!

  十二分钟,乌拉圭队乌拉圭队换人,弗兰换下鲁盖罗。中国队由李明换下李霄鹏,张玉宁换下杨晨。第十五分钟,乌拉圭队获得角球,到前点被中国队头球顶出去,乌拉圭队外围的射门没有能够打上力量,再往禁区里顶,可惜锋线队员越位了。

  第二十分钟,中国队祁宏的反击,给到前场,李明拿球准备过穿裆球,却被堵截了。

  第二十二分钟,曲波利用速度形成反击,在禁区左侧李明接球传往禁区,却无人接应,很好的一次机会!

  第二十四分钟,乌拉圭队又获得一个角球,开后点,中国队头球解围没有顶远,门前乌拉圭队一脚垫射,球打在中国队球员的身上弹出。

  第二十八分钟,乌拉圭队吉古中前场的快速启动,经过两次的传递,奥利维拉直传,罗梅罗将球垫给自己的同伴,由13号阿布鲁轻松将球打进!乌拉圭队1:0暂时领先。领先的乌拉圭队丝毫没有松懈,继续对中国队禁区施加压力,

  第四十四分钟,乌拉圭队快速反击,右路推进后罗梅罗低平球横传中路,门前13号阿布鲁挡射成功!球进了!乌拉圭队2:0领先中国队!

  伤停补时阶段,张玉宁有一次单刀机会没有把握好,属于他的机会不多了。随后乌拉圭队获得角球。安琦扑球没有扑远,跟进队员想补射,越位!!

  全场比赛结束,结果乌拉圭队凭借13号阿布鲁的两个进球以2:0战胜了中国队。下半场中国队差距更加明显,中国队后防线在换下了几名主力球员后显的有些凌乱,,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不过中国队在下半场也不是没有机会,曲波的单刀,肇俊哲的垫射,机会都很好,可是人家进了两个,我们一个都没有进,主力和替补的差距太明显了。(阿修罗)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名宿评中乌之战:范志毅离场后杨晨继海难当领袖 (2002/05/17 08:25)
南美各国媒体瞩目中乌之战:中国队勇气令人赞叹 (2002/05/17 08:42)
中国表现尚可 杨晨曲波是亮点--东欧诸国热评中乌之战 (2002/05/17 08:51)
《南方都市报》:中乌之战让我们看清中国队的实力 (2002/05/17 08:56)
《球报》评中乌热身赛:乌拉圭人把我们打回原形 (2002/05/17 09:02)
北京青年报:中乌战让我们看清差距 (2002/05/17 06:41)
哥媒体关注中乌之战 主帅称已找到对付中国办法 (2002/05/17 01:24)
董路点评中乌之战:中国队需改进把握机会能力 (2002/05/17 00:09)
巴西媒体跟紧中乌之战:中国队毫无技战术可言 (2002/05/17 00:41)
黄健翔评中乌之战:2-0客观反映了双方实力差距 (2002/05/16 23:24)
雷科巴过人如入无人之境 中乌之战二十个精彩瞬间 (2002/05/16 23:36)
白岩松评中乌热身:奇迹没有发生 对手帮了我们 (2002/05/16 23: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