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韩国媒体预言世界杯新星 孙继海曲波与艾马尔同列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1:24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驻韩国记者宋青云报道

  1998世界杯最为闪亮的新星无疑是英格兰的欧文,那么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谁将是最耀眼的新星?韩国《联合新闻》日前做了展望世界杯新星的专题,在8个小组中挑选28名有望成为未来巨星的新锐球员进行了介绍。其中中国有两名球员入选,分别是曲波孙继海

  《联合新闻》对曲波和孙继海的介绍原文如下;曲波曾在2000年19岁以下亚青赛韩国队的比赛中攻入决胜球,打破了恐韩症,他是米卢军团的新型武器。曲波身高1米82,体重70公斤,效力于韩国教练李章洙执教的青岛海牛队,是90年代初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10年计划培养出来的人才。洲际预赛中出战5场比赛,攻入了2个球。不久前的中韩对抗赛中也曾以落点极佳的传中和犀利的头球,让韩国队守门员李云在吓出一身冷汗。

  孙继海是和范志毅一起踏上英甲联赛的欧洲派代表,虽然前年应大连俱乐部的要求暂时回国,但今年英甲劲旅曼城以200万英镑的更为优厚的身价引进孙继海。孙继海是中国国家队后防线的右路大将,虽然是后卫,但他经常上前助攻,是米卢手中的一张王牌。他身高1米83,体重78公斤,自从1996年入选国家队以后,随着经验日益丰富,加上受过欧洲联赛的熏陶,被评价为能力突飞猛进。

  此外《联合新闻》评选出的新星分别为:A组法国队20岁前锋西塞(欧塞尔)、丹麦队的罗梅达尔(埃因霍温)、塞内加尔前锋迪乌夫、乌拉圭年轻但经验丰富的门将卡里尼(尤文图斯),B组巴拉圭前锋克鲁斯、西班牙的特里斯坦和年轻门将卡西亚斯、南非的麦卡西。C组巴西队也有两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小罗纳尔多和后防中坚儒尼奥尔(AC米兰)、哥斯达黎加的帕克斯、土耳其贝雷左鲁。D组美国队也有两名入选,是多诺万和梅西斯,波兰队的奥里萨德贝和葡萄牙的戈麦斯则已经小有名气。

  E组中榜上有名的是德国的巴拉克和戴斯勒、喀麦隆埃托、沙特阿尔梅萨尔、英格兰科尔,F组只有爱尔兰罗比基恩、阿根廷的埃尔马尔,G组更惨,只有克罗地亚的巴拉班一个,H组中入选的则是日本的小野伸二和俄罗斯的提托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世界杯金靴而努力 万乔普警告“队友”孙继海 (2002/5/21 03:04)
中国队能拿球控球队员太少--范博梅尔只夸赞孙继海 (2002/5/20 12:03)
曲波的进步令人吃惊--杨晨认为国足锋线组合仍未固定 (2002/5/20 11:42)
茂臻进步很快 曲波很出色--米卢大夸山东四将 (2002/5/20 09:10)
图文-热身赛国足小负埃因霍温 孙继海边路漂亮突破 (2002/5/19 22:16)
喀麦隆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 孙继海曼城竞争对手入选 (2002/5/19 20:12)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孙继海妙传飘忽 (2002/5/19 19:38)
肇俊哲错失良机 曲波可圈可点-中埃之战精彩组图 (2002/5/19 18:55)
曲波孙继海表现尚佳--中埃之战焦点国脚技术统计 (2002/5/19 18:09)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曲波表现可圈可点 (2002/5/19 17: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