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状态神勇堪称巴西队最佳 小罗纳尔多赢得满堂彩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7:59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方正宇报道 在巴西队中,3R组合是被提及最多也是被寄望最大的一个词,但事实上,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身体状况始终是悬念,反倒是年纪最轻的小罗纳尔多近来状态神勇,成为巴西目前最可信任的得分手,在对加泰罗尼亚联队的热身赛中,又是依靠他的梅开二度,巴西队才得以3比1战胜对手。

  小罗纳尔多成名很早,在1999年的美洲杯上他就以一粒充满想象力的入球吸引了全世
界的关注,当时刚刚年满19岁的他又参加了联合会杯,并以六个进球和四次助攻成为那届比赛金靴奖和金球奖的双料得主。但是成名太早的巴西球星往往容易陷入到各种烦心的事情中,小罗纳尔多也不例外:他在成名之后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谷,先是卷入到格雷米奥和巴黎圣日耳曼之间的转会纠纷,然后以他为领军人物的巴西国奥队又在悉尼铩羽而归,而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他六次出场却毫无建树,令人大失所望。

  转折点发生在今年3月27日对南斯拉夫的热身赛,由于里瓦尔多的赛前受伤,小罗纳尔多得以首次在斯科拉里的国家队中首发,而这次亮相赢得了满堂喝彩:他的大局观和个人技巧令专家和球迷均赞叹不已,从此小罗纳尔多确定了自己在国家队不可动摇的位置。在接下来对葡萄牙和加泰罗尼亚联队的比赛中,他均以中场核心的身份首发登场,而且几乎每场都是比赛中的最佳球星。

  小罗纳尔多出道时的位置是前锋,不过当时很多专家就认为攻击型中场这个位置会更适合他的发挥。直到斯科拉里入主国家队并推行3412之后,小罗纳尔多才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前腰位置,即使里瓦尔多能够伤愈归队,很可能也会被挤到锋线上。对于年仅22岁的小罗纳尔多来说,他完全有机会去争取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新星。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土耳其队蛰伏香港 居内什对中国巴西“一视同仁” (2002/5/20 15:46)
中国队名单公布引起巴西关注:最顾忌的还是米卢 (2002/5/20 14:14)
后防仍是致命弱点--巴西队并非世界杯夺标大热门 (2002/5/20 14:06)
我们是有天赋的球队--邓加认为巴西能进入冠亚军决赛 (2002/5/20 13:53)
3R打造豪华中前场--揭开巴西国家队神秘面纱 (2002/5/20 13: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