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两名落选者 演练不同阵型--中乌之战米卢验证两课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7:13 北京晚报

   今晚的中乌之战作为一次重要热身赛,米卢会作何打算呢?综合赛前种种迹象显露,米卢要重点验证两项课题。

   课题一:验证两名落选者

   目前的国足队员,谁将不幸成为最后的两名落选者?最近一段时间通过之前一系列比赛和训练的观察,舆论普遍认为,落选者的范围越来越小,集中在张玉宁、邵佳一、高尧、肇俊哲4人身上,25减2已经变成了4减2。今晚的比赛很可能就将决定其中的两人无缘世界杯。

   据可靠人士透露,实际上,米卢早就有了自己的人选,毕竟这批球员他已经带了两年多。孰优孰劣,谁的技术特点更适应国足的战略战术,他是哑巴吃饺子心中有数,但他也需要时间和比赛来进一步验证自己的选择。

  米卢的潜在人选应该在中韩对抗赛之前就具有了雏形,通过其后的两场比赛,这个想法渐趋清晰。宿茂臻初步确立了自己的主力替补位置,张玉宁除非在本场比赛有上佳的超乎寻常的表现,否则基本上失去了飞往韩国的机票;高尧和肇俊哲将在后幺的位置上展开激烈的争夺,两人都是防守型选手,都能打两个位置,还难分高下,沈阳和上海之战对他们至关重要;而邵佳一需要克服的是伤病和防守上的欠缺,但他是队中仅有的两名左脚球员之一,这或许对他有所帮助。

  课题二:演练不同阵型和组合

   国足近来一直演练不同阵型,不过基本上也就是442和451(包括451的衍生阵型)这两种,这也暗示了米卢也许会在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上采用不同阵型。

   米卢自然清楚国足的实力并不足以进入16强,可是任何一名教练都不会只想着在世界杯上输球,他仍然想延续他的神奇。综合3个对手的实力,不难看出,国足的首场比赛(对阵哥斯达黎加队)几乎就是“神奇预谋”的全部,不战胜哥队,几乎等于国足世界杯征途的止步。在这种局面下米卢选择更具进攻色彩的442阵型,几乎是没有余地的。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国足主力阵容就是以442进行配备的,其中杨晨代替了曲波,与宿茂臻搭档出现在锋线,而中后场依旧是十强赛的原班人马。这基本就是今天比赛的首发阵容,也表明米卢有意在这场比赛继续演练442。杨晨和宿茂臻的配对,虽然有郝海东伤势初愈的因素,可是也显现了米卢实验不同组合的心思,特别是针对哥队,宿茂臻的高空优势有可能得到发挥。届时米卢手中就有两套锋线组合,可以依据场上形势选择“一高一快”或者是“双快”。

   至秦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胜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米卢淡看“中乌热身赛” (2002/5/16 16:10)
中乌之战今晚7:45打响 米卢演练最强阵容 (2002/5/16 15:26)
锋线如何取舍--中乌热身赛的最大看点 (2002/5/16 15:16)
米卢为23人名单公开说谎 边缘四国脚命悬中乌之战 (2002/5/16 14:33)
中乌之战焦点:谁来盯防雷科巴?非范志毅莫属 (2002/5/16 12: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