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新浪特约范志毅日记(2)--伤无大碍 雷科巴有保留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23:56 新浪体育

  自3月12日足协正式宣布新浪网成为中国足球队全球唯一互联网长期合作伙伴以来,新浪网进一步集中全球六地六站丰富资源,全力支持国足征战世界杯。从上周起,新浪网开通了中国国家队国脚专栏,邀请国脚们在赛后第一时间为您带来最鲜活的亲身感受和体验。以下就是在中国同乌拉圭热身赛后,范志毅独家专供新浪网的国脚日记:

  沈阳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这场比赛的节奏忽然急促了起来,我在上半场一次拼抢中的“受伤”,也让我在比赛才打了半个小时后就成为“看客”。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再打的,不过,教练组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把我换了下来,下场后,队医仔细检查了我的伤势,好在没有大碍,只是左腿胫骨内侧带有些疼痛,倒不会影响到世界杯,这是个受伤是很可怕的,尤其当世界杯是这样近在咫尺!

  比赛0-2输掉了,在主场、在我们曾成功冲出亚洲的五里河体育场,这个结果多少还是让暴雨中坚守的球迷和我们自己有些失望。不过,这只是一场世界杯的热身赛,大家对于场上的表现都还是满意的。不过,比赛输了,总是说明我们在场上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对中路的控制、在协防中的保护,都还有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大家都还是很努力,在前场敢于组织进攻,防守时也很好地保持了队形,大家都能把比赛作为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来对待,心态还都是很放松的,这或许就是一支球队渐渐成熟起来的表现。

  这场比赛其实双方都有些小心翼翼的,大家都怕受伤,但表现都不错。上半场阿布鲁的那个球,当时没有看清,但回来看了看录像,那其实是个好球,在阿布鲁突破我们的防线之前,就已经传出来了,这是很漂亮的反越位,我们的后方疏忽了。阿布鲁这个球员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很不错,让他接连攻破球门,我们还是应该好好总结,面对对方的快速反击,我们本来就已经处在了被动的情况下,首先就是要把对方的速度减缓下来,南美的球员个人带球能力都很强,再让他们冲起来就很难阻挡了。

  6年前,雷科巴曾来过上海,那时我曾和他交过手,6年过去了,再一次在场上较量,他的表现似乎有些拘谨,可能也是怕受伤吧!上班场,我们曾有过一次面对面的对抗,当时他在中路带球准备突破,最终被我还是把球截下来了。他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难怪,毕竟是在意甲那样高水平的球队中效力,拉球、传球、对球路的控制都很纯熟、拼抢也很凶,世界杯正常发挥水平就会有很不错的表现了。

  我们的后防虽然失了两个球,但从整体上讲,队形的保持、相互之间的补位协防都达到了赛前的要求。不过,在比赛的后半段,在对方高速反击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防守,这还需要我们好好总结,当时面对对方的第一个防守球员,一定要把对方的速度控制下来,这样才能为队友们创造条件。未来的世界杯中,我们将面对的是比乌拉圭更有实力的锋线杀手,我们作为守门员面前的最后一道防线,相互之间一定要注意保护、移动,尽自己的全力,按照足球规律去踢。

  中乌之战结束了,距离世界杯也越来越近了,我们还要继续加油!(范志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泰山压顶 杨晨舞步轻盈--中乌热身精彩瞬间 (2002/5/16 23:44)
图文-世界杯中乌热身赛 范志毅防守门德斯 (2002/5/16 22:30)
老朋友先礼后兵--范志毅与“中国男孩”雷科巴叙旧 (2002/5/16 17:18)
范志毅:一生不离开足球 中乌之战在于暴露问题 (2002/5/16 17:16)
中乌之战焦点:谁来盯防雷科巴?非范志毅莫属 (2002/5/16 12:10)
六年前“亲密接触”结下友谊 范志毅昨约会雷科巴 (2002/5/16 09:16)
中国铁闸碰撞国米锋将 俄媒体热捧范志毅战雷科巴 (2002/5/16 08:56)
雷科巴赛前专访:中国队实力不强 范志毅非常魁梧 (2002/5/16 08: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