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赛场内外 > 正文

世界杯上小心巴斯图尔克-贝肯鲍尔供新浪专稿(二)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0:46 新浪体育
贝肯鲍尔

  2002韩日世界杯即将点燃战火。新浪网全力投入报道中国队和32强参赛情况的同时,将积极邀请国内外资深记者和著名足球界人士评论各队的表现。我们特别邀请到了著名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为新浪体育的世界杯报道撰写评论。以下是该系列报道的第二期:(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首先我想说的是:如果皇家马德里和勒沃库森进行的欧洲冠军杯决赛能代表世界足球
的最新潮流的话,我们将看到一届精彩的世界杯赛。

  通常很多决赛都强调防守,两个队会早早地回收到禁区附近布防,以避免露出破绽招来麻烦。到世界杯上情况也差不多,球队会首先战术性地试探,找到自己的感觉。

  但在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我们没有看到这些,从比赛的第1分钟到第97分钟-加时后的比赛时间-“战斗”都在进行。细节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譬如罗伯特-卡洛斯大力掷出的界外球,世界级的前锋劳尔随即冷静地使皇马占得先机;譬如5分钟后施奈德开出的精确任意球,巴西人卢西奥从人丛中窜出一头破网。

  皇马的制胜一球就好像一位好莱坞编剧专门写给大导演齐达内的剧本。不管能不能有人挡出齐达内的劲射,这一脚都应该被拍成电影。终于有人敢于从后排突然起脚,而且是一记凌空抽射。如今这种射门真的已经不常见了,特别是凌空抽射,多数时候都打不好。

  如果从这场冠军杯决赛中只总结一条结论的话,那就是齐达内要比菲戈强。到世界杯上,这会使法国人占据上风。

  其实到现在我仍然很看好阿根廷队,皇马的阿根廷中场索拉里表现很不错。但有一点使法国人比他们更占上风:和上届世界杯比起来他们的锋线犀利得多了。没有犀利的锋线几乎根本无法赢得世界杯,尽管1998年法国人在自己的球场上做到了这一点。

  本赛季特雷泽盖成了意甲“射手王”,亨利则在英超赛场捧起金靴,西塞是法甲联赛的最佳射手。这就是为什么雅凯说“这次的法国队比四年前更强”。但雅凯留给勒梅尔的是巨大的压力,这或许能帮助阿根廷人,他们的克雷斯波、巴蒂斯图塔和洛佩斯同样是那么出色。

  还有一点对法国人有利的是:曼联在英超中卫冕失利,而法国人为主体的阿森纳取而代之。他们当中有维尔托德、维埃拉和亨利。同样拥有阿根廷人艾马尔和基利-冈萨雷斯的瓦伦西亚夺得西甲冠军,但他们似乎没能成为阿根廷队攻击力量的核心。克雷斯波、洛佩斯和巴蒂会不会把意甲赛场上的失意带到日本和韩国去呢?

巴斯图尔克

  让我们回到冠军杯的决赛。勒沃库森连着拿了三个亚军真是令人失望,要知道德甲联赛还有三轮时他们的领先优势还很明显。输给沙尔克04的德国杯决赛也是他们先进球,冠军杯中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让皇马人无路可退。我倒是希望看到拜仁慕尼黑队本赛季也踢得这么好。

  尽管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齐达内身上,但他和队友劳尔、菲戈或索拉里都不是本场的最佳,勒沃库森的普拉森特或巴拉克也不是。

  在我看来,勒沃库森的土耳其小个子巴斯图尔克才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看了他在中场和齐达内的“对话”,世界杯上我们应该对土耳其有所企盼。或许他们会带来一些惊喜。

  很多球员会带着本赛季的成就到日本和韩国去,费耶诺德的小野伸二却可以享受“衣锦还乡”的荣耀。他随队赢得本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大批的日本记者在欧洲追踪报道他的表现。

  世界杯的比赛将是场场恶战。这次很多不是热门的球队也有很好的机会。在拜仁慕尼黑踢球的巴拉圭小将克鲁斯告诉我要为头两场遭禁赛的奇拉维特进一个球。我很喜欢他的风格,他具备在世界杯上成为巨星的潜质,但我可不愿看到德国队在16强的比赛中和他碰面。

  不光球员们会在世界杯上经受考验,36位执法的裁判也同样面临挑战。他们将不得不留意那些试图骗取任意球或点球的假摔者,国际足联也不应该给裁判们太大的压力。那样对比赛的进行不会有好处。

  喀麦隆队里人才济济,德国籍主帅沙夫已经保持13场不败。这回我希望13不会给他带来什么好运气-他们是德国队在小组赛里的对手-尽管私下里我仍很喜欢喀麦隆队。

  首场比赛就快开始了,球员们该用他们的脚说话了。

  (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贝肯鲍尔就《踢球者》中文版在中国发行的贺词 (2002/05/14 13:42)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供新浪专稿:从热身赛看世界杯 (2002/04/22 11:02)
贝肯鲍尔可能辞去拜仁职务 全力投入2006年世界杯 (2002/03/18 17:31)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大胆预言:日本队肯定小组出线 (2002/03/18 15:35)
球踢得好人也长得帅 足球名宿贝肯鲍尔成为广告商新宠 (2001/12/13 21:54)
贝肯鲍尔预测世界杯:德国队、英格兰都没戏 (2001/11/17 04: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