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赛场内外 > 正文

韩国世界杯国际新闻中心昨日正式启用(多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2:18 新华网
戚恒摄

戚恒摄

  该新闻中心设在汉城江南区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内,占地面积超过43万平方米。在四层高的建筑内,文字记者工作区面积达2642平方米,内有354张工作桌,64台连接着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终端、10台可以上网的笔记本电脑、80部公用电话,以及30台彩电。将有250名志愿人员和110名韩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新闻中心为记者服务。

  据悉,在其他9个举办比赛的韩国城市都将设有分新闻中心,每地提供给记者用的电脑终端分别仅为20台。

  国际电视新闻中心(IBC)设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第一层和三层,面积为21000平方米。东道主电视台(HBS)在这里能收到来自各个赛场的电视讯号,并从这里将画面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广播和电视台。在世界杯期间,将有来自80个国家的电视广播公司的3000名记者和技术人员在此地工作。

  今天距世界杯开幕还有13天,大概由于是星期日,前往主新闻中心报名制证的记者并不多。除了终端里有些世界杯消息外,几个新闻格子架里还什么都没有。新闻中心里有5名懂中文的服务人员,对中国记者相当热情。

  该新闻中心的硬件设施绝对世界一流,但记者工作大平面内备用的电话不多,80台电话都是大铁盒子的公用电话。问到如果比赛结束后记者抢占不到电话怎么办时,服务小姐耸耸肩说,许多人都反映了这方面的问题,有关方面可能会给予考虑。(完)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根廷玩心理战? 西蒙尼承认98世界杯作戏令小贝罚下 (2002/5/20 00:44)
天气不利世界杯备战 土媒体预测热身赛凶多吉少 (2002/5/20 00:27)
王俊评中埃之战:把进球留给世界杯 (2002/5/20 00:12)
中国国家足球队参加世界杯赛决赛阶段比赛名单 (2002/5/20 00:11)
著名足球记者董路20日晚作客新浪网聊国足名单与世界杯 (2002/5/19 23: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