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依依惜别送战友--李明、张玉宁昨天离队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6:19 今晚报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昨天中午国足训练结束后,当三朝元老李明和帅哥张玉宁两个失意者先后离开国足住地时,驼铃声仿佛在队友的耳边响起。

  在经过一个不眠之夜后,曾经在国足先后效力达12年的三朝元老李明告别了国家队。中午1点刚过,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以及杨晨、孙继海,还有将在世界杯赛上身穿李明曾经一直穿着的中国队6号球衣的邵佳一,陪着李明走出国足所住
的联洋公寓大楼。在那个时刻,南勇和沈祥福都选择了沉默,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时候无论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身穿着黑色休闲T恤衫、牛仔裤的李明在记者们的注视下,尽量保持着从容和平静,尽管他很可能再也不会穿上国家队队服了。

  前来送李明的队友很多,但是大家都保持着沉默。一位球迷从警戒线里冲出来送给了杨晨一束鲜花。杨晨随即将这束鲜花转送给了李明。送李明去浦东机场的是驾驶着白色宝马车的范志毅,他穿着的是白色T恤,和李明在机场显得像黑白双煞,然而李明旧日的杀气已经失去了在世界杯赛上展示的机会。队长马明宇在开完新闻发布会后,赶回来与李明说再见,慌不择路的他却陷入了记者的重围。他的言谈中还是说着“贡献”“三朝元老”,他说相信李明会更加振作的。

  当李明到达机场的时候,队友李玮峰已经等在那里了。绿色的上衣,黑色的太阳镜,这位被称为国足“未来老大”的新锐既是来送老大哥的,据说也是来接女朋友的。在机场,范志毅为李明在柜台上换了登机牌,李玮峰赶忙去交机场建设费,他们的依恋之情显得相当浓重。

  张玉宁的离去在李明走后不久,因为很多记者都去机场看李明的远走,他的离开就显得低调了些,但队友相送的场面还是很感人的。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离开的那一瞬间,张玉宁的嘴角还是歪着流出了一丝淡笑。

  本报记者王耀铭(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路:没有无缘无故的无情--评李明、张玉宁落选 (2002/5/21 16:05)
别让你的眼泪陪我过夜--国足战友送别李明 (2002/5/21 15:58)
“踢开”李明引发国足强烈反响:米卢太狠了! (2002/5/21 15:52)
足球选择很难以感情为标准--米卢“泄露” 李明落选内情 (2002/5/21 15:43)
范志毅对李明落选表示不满 我们的竞争机制有问题 (2002/5/21 15: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