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李明离队足球界反应不同 “名单阴影”笼罩国足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4:48 重庆晚报

  上海昨天阳光灿烂,国足的训练场地绿草如茵。可不知为什么,昨天国足的训练总给人一种异样的感觉——似乎有一种阴影笼罩在训练场上。

  国足昨天上午快11点才来到训练场,分成两组跑步热身,邵佳一、肇俊哲和高尧都在队列中,而米卢却没有出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国脚之间嬉嬉哈哈的镜头不见了,似乎大家都在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回避着多说一句话,或者多做一件多余的事。包括3名竞争中取胜的
“边缘国脚”,也在这种气氛下不敢多说话,以免自己的喜悦之情遭来队友的反感。邵佳一仅活动了十来分钟,就一个人离开了,听说是去了力量房。训练间隙时,高尧一个人坐在凳子上,队友们都三三两两说着话,却没有人和他聊。而肇俊哲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场边喝着水。

  就这样,训练在沉闷的气氛中进行,快到12点了,米卢才无精打采地出现。可是他并不是来指挥训练的,而是找李铁谈心,于是其他国脚结束训练离去。由于最后时刻入选,高尧成了“新闻人物”,找他签名的球迷不少,但高尧签了几个,急忙跑回宿舍,似乎不愿在此刻太张扬。

  在昨天训练中,有一个人的心思似乎不在足球场上,他就是郝海东。在训练时,记者们就注意到,郝海东那双眼睛时不时向记者们扫来。训练一结束,郝海东的反常举动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他跑到记者采访区,向一位记者索取其手上所有今天出版的专业体育报纸,那上面有李明离队后足球界的不同反应。 

  郝海东拿着报纸回到场边坐下,和孙继海一起一张张地翻看。这时,绝大部分国脚都已退场,只剩下场中央的米卢、李铁、翻译。场边并肩坐着看报纸的这两位大连国脚,显得非常显眼。大约过了20分钟,郝海东和孙继海才站起来,拿着报纸回宿舍。途中,米卢的智利朋友胡里奥正好经过,从郝海东手里抢过一张报纸。这位老米的“铁哥们”扫了一眼,不识一个汉字,随手把报纸扔回郝海东。不识汉字的他,当然不知道这些报纸上的汉字,对郝海东、孙继海意味着什么,对中国队意味着什么,对中国球迷又意味着什么。

  潘琪(本报上海今晨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土耳其第一大报看中国队:范志毅堪称世界一流球星 (2002/5/21 13:48)
韩媒体:没人敢小看米卢的中国队 祁宏堪称夺命之剑 (2002/5/21 13:37)
中国队球衣号码基本排定 邵佳一接过李明6号球衣 (2002/5/21 12:23)
发呆真人:看中国队中场配备--李明落选的战术要求 (2002/5/21 12:01)
法新社聚焦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是中国队的脊梁 (2002/5/21 11: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