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米卢为国脚减压:世界杯进球肯定没问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4:43 体育周报

  荆楚在线消息(体育周报) “如果说打完乌拉圭队后,我心里还有疑惑的话,今天与埃因霍温队比赛后,我对中国队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更有信心了。”0比1输给埃因霍温队反倒让米卢沾沾自喜,着实把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吓了一跳。“队员们今天表现很积极,创造出很多机会,现在就差一个进球了。以目前状态,世界杯上创造进球机会肯定没问题。”

  让米卢觉得爽的,还有久违的团队精神。去年十强赛客场挑战卡塔尔,中国队同样0比1落后,场面也一度非常混乱。正是几名替补球员上场后的出色表现,让米卢对中国队的团队精神有了新认识。中埃之战进行到下半场30多分钟时,邵佳一受伤倒地,脸上鲜血直流,场外队员一下子全站了起来,李霄鹏李铁更是冲到场内查看队友伤情。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郝海东马上站起身来准备换衣服,这时他甚至还穿着一双旅游鞋。好在邵佳一伤势不重,经过医生紧急治疗后重新上场,米卢冲着替补席上的球员竖起大拇指。郝海东也再现出十强赛打卡塔尔时那“越位”的一幕,比赛快结束时走到教练席前指挥区内,挥手示意后场队员往上压,争取最后阶段扳平比分。米卢对郝董这番举动表示理解:“所有人都是中国队的一员,都在为国家队荣誉而战,我希望他能把这种动力带到世界杯上,我相信每一名球员都有同样想法。”

  连续两场输球,米卢同样有清醒认识:“训练和比赛不一样,平时训练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在比赛中完全反映出来,我在训练和比赛中对球员的要求也不一样。与埃因霍温队比赛,我要求队员注意保持整体队形和有效组织,但队员上半场时并没有打出来。下半场情况有所变化,我们做得要好一些。”

  两场比赛一球未进,国足攻击力受到空前质疑,米卢主动谈起这一话题:“今天我们没进球,对乌拉圭的比赛也没进,希望下一场对葡萄牙队时我们还是不进球,这样就可以等着与哥斯达黎加队、土耳其队和巴西队比赛时进球了。”对国足的进攻能力,米卢深信不疑:“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我们也要争取给球迷带来快乐,现在是球迷得到我们回报的时候了。”

  几场热身赛后,国脚大都“完好无损”,这让米卢松了口气:“对我们来讲,唯一重要的就是世界杯,我很高兴队员都能健健康康去韩国,而不是在热身赛中倒下。”中埃之战,米卢原定让李玮峰上场与张恩华搭档,但比赛开始前几分钟,米卢临时决定让张恩华上场,把李玮峰赶到看台上休息。“我这么做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他,经验告诉我必须这么做。尽管他要求上场,并告诉我身体没问题,但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其他都是次要的。虽然很多人会对此决定吃惊,但我不会拿球员的健康冒险。”

  本报记者李冰发自上海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热身赛土耳其2-0中国香港 哈桑进球后撩衣庆祝 (2002/5/20 19:58)
回归杯-哈坎苏克进球又助攻 土耳其2-0胜香港联队 (2002/5/20 19:58)
把握住每一次反击的机会--郝海东感觉要进球 (2002/5/20 14:36)
湖北日报:谁为国足进球? (2002/5/20 14:18)
世界杯肯定进球--昨天米卢“豪情万丈” (2002/5/20 13: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