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金志扬点评土耳其小胜香港:长传准确反击威胁大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文涛报道 “这场比赛土耳其队一共换了13个人,大家都是打一会儿还没有进入状态就下了,所以从这场比赛看不出太多的真东西,我也总结不出什么来,可能23日对南非的比赛更有价值。”土耳其和香港联队的比赛后,充当“间谍”的国家队教练金志扬对记者说。但是,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不是一无所获,毕竟土耳其将参加世界杯的主力全来了,打得再随意轻松,还是能看出他们的战术风格来。

  --您为什么认为本场比赛价值不大呢?首先是换人,上半场的11人,下半场全换了,而且还换了两个,这样他们到香港来的27人中,24人都上了场,只有两个门将,还有好像是德国的那个球星巴斯图尔克没有上。这样球员们在比赛中都只能打半场球,甚至十几分钟,根本来不及看清他们的特点就下场了。其实,整个队伍的状态不是很好,因为他们的球员很多在欧洲效力,像西班牙联赛5月中旬才结束,队员也都是刚刚集中,现在可以说是在休息调整阶段,而且是刚刚到香港,时差也是个问题,估计教练也不会要求他们出最好的状态。听说这几天土耳其队就要定最后的名单,他们来了27人,只能选23人,有4个人要打道回府,在这个节骨眼上谁都怕受伤,大家踢得都很小心,你想如果在这样的比赛中受伤无缘世界杯多冤呀。所以整场比赛,对于我们考察土耳其队来讲价值并不是很大。

  --土耳其选择香港作为热身对手,能对他们了解中国队有所帮助吗?价值不高。因为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主教练选择香港,可能主要是考虑到对手比较弱,让队员上上场,活动活动就行了。

  --那总能看出一点土耳其的特点来吧。对,尽管他们踢得特别轻松,别看比分是2比0,但是他们的机会很多,打得好的话应该是4比0或者5比0。尽管香港队没有办法逼出土耳其队的真东西,但土耳其毕竟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我们也能看出他们的特点:技战术的含量很高。他们传接球失误非常少,特别是长传球质量很高,几乎没有什么失误,防守反击也很有威胁,对方有两次角球都让土耳其打了反击,但不是高吊球,马上往前场传,而是利用小配合后场、中场和前场逐渐渗透,由于技术好,配合也很默契,打得很好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中路的进攻比较有威胁,进的两个球都是从中路发动的,尤其是那个大光头(加拉塔萨莱伊的哈桑-萨斯)技术好,传球精确,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其中一个是同21号(埃姆雷)配合,从右路打到中路,球进得非常漂亮,另一个球是他和苏克之间的配合,他切到对方身后,在中路引诱对方犯规获得点球,让苏克罚进了。这个球员我们应该重点盯防。

  --虽然进了一个点球,苏克好像并不在状态?是呀,根据我的观察,今天他踢得很懒,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不过对于香港队这样的对手,他没有必要太拼,就是一般活动,只要把状态用了世界杯上就行了。

  --我在土耳其采访阿里夫的时候,他曾经说过土耳其队的技战术眼哥斯达黎加几乎是一样的,您看了比赛,认同他的观点吗?没错。土耳其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跟我们以前想象的土耳其队是不一样的,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土耳其的风格应该是东欧式的,是硬朗的流派。但是比赛中我们发现土耳其其实是玩技术的,跟哥斯达黎加的确有相似的地方。而且他们技术更为细腻,经验更为老到,整体水平应该要高出哥斯达黎加一筹。

  --您觉得土耳其队的身体条件如何?他们的身体条件都很好,中场和后卫都有些大个子,尤其是几个后卫都很高大。

  --不过我记得像埃姆雷、奥坎和巴斯图尔克等中场身高都在1.70米左右。是的,但这几个小个子技术非常好,脚下有活,不能轻视。

  --您觉得土耳其队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他们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但今天我也发现他们的后卫尽管长得很高大,但是速度慢,动作幅度大,可能在对付像中国这样讲究速度的队伍时会不太适应。(《体坛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稿件,非《体坛周报》合作伙伴,请勿转载)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间谍”不忘赞国足 金志扬香港刺探土耳其热身赛 (2002/5/20 16:20)
金志扬昨晚赴港侦察敌情 全面了解土耳其火力点 (2002/5/20 07:59)
巴西土耳其在亚洲热身 金志扬迟尚斌侦察敌情 (2002/5/19 09:44)
老前辈们比我们贡献更大--面对雕塑 金志扬心中有愧 (2002/5/15 09:19)
图文-国足雕塑揭幕仪式 金志扬面对“金政委”忍俊不禁 (2002/5/14 20:53)
国足体验“黑哨”--金志扬:今天我吹得够黑的吧 (2002/5/14 16:13)
世界杯裁判能比我严? 金志扬对抗赛猛吹“歪哨” (2002/5/14 03:46)
金志扬最无奈 沈祥福最拼--国足教练场上比拼 (2002/5/9 16: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