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演练两套阵容 大布迷魂阵--居内什和米卢一样狡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7:54 北京青年报

  尽管对手是毫无还手之力的香港联队,尽管这只是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但是由于这场比赛的时间恰好处于土耳其队公布最终大名单的前一天,全队上下都为这场本该流于平庸的比赛倾注了过量的激情。经过上下半时两套阵容的演练,居内什也许已经确定,谁该在香港从国家队名单上消失。

  本场比赛除了土耳其队稳固的后防线和代替鲁斯图出战的二号门将欧梅尔,居内什在
上下半时安排了不同的中场和前锋阵容。土耳其队国门鲁斯图在下半场意外地露面出战,让在场的土耳其记者都有些吃惊。他们认为,这是居内什独特的展示实力的方法。

  本场比赛锋线上的哈桑.萨斯表现尤为出色,在全队开场阶段还不适应的情况下,多次利用自身的技术,在香港队禁区内造成混乱。哈坎.苏克表现中规中矩,但是也许是新伤刚愈,动作有些发僵,不过看他罚点球时的那分自信,显示出了一个球星的能力。中场是土耳其队最值得称道的位置,埃米雷、尼哈特与哈桑.萨斯在10号阿卜杜拉中场的接应下,从容地在两个边路制造出无数杀机,创造力惊人。从本场比赛看,土耳其队还是坚持了他们中场组织,然后坚持走边路渗透,最终交由哈坎.苏克一锤定音的战术。和上半时如同行云流水般的传切配合相比,下半时的另一套班子踢得相对散乱,有点临时组队的意思,队员虽然有各自的分工,但并不愿待在自己的位置上,中场球员更愿意前插,前锋15号伊汉虽然创造了不少良机,但一次也没有结果。

  从比赛看,土耳其队三条线的实力均衡,攻击力和中场创造力惊人,后防线虽然因为缺乏挑战,没有显示实力,但两位后卫5号阿尔佩、4号瑜米特的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身高优势(一位1.86米,另一位1.88米),会让中国队的头球进攻方式遇到阻力。最后一道防线——门将方面,12号门将欧梅尔表现中规中矩,而头号门将鲁斯图因为旧伤刚愈,没有刻意表现,但是相信土耳其队的后防线应该是相对稳固的。

  -本报记者褚鹏自香港报道-供图/土耳其晨报

  昨晚,土耳其队轻松地赢得了比赛,但主教练居内什在发布会上的讲话,让人有故布疑阵的感觉。会后据熟悉居内什的土耳其记者分析,居内什也许想证明自己和中国的米卢一样狡猾。

  尽管轻松赢得比赛,但居内什说:“只有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不过他们在今天的天气情况下已经非常努力,由于我不想让队员在体力上透支太大,也不想让他们承受受伤的危险。后防线上,我们受到了香港队的挑战,但是我们成功地守住了。不过我认为,在世界杯上,我们将受到更加强烈的挑战,那时我们的队员需要更加努力。

  对于队员的状态,居内什立刻表示,这里的天气让球员们感到有些难受,所以当他们在场地上感到不舒服的时候,我就会把他们换下来,这和他们平时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所以上下半场我们换了两套阵容。随后有不少记者询问居内什,是否这两套阵容就意味着主力和替补阵容已经确定,居内什表示否定。

  因为土耳其队还有主力未上场,本报记者提问,这场比赛中场选手阿利夫下半时上场又被匆匆换下,以及刚刚参加完冠军杯的巴斯图克没有上场,是否是教练不满意?居内什同样否认。

  对于众多媒体关注的土耳其队23人名单,居内什仍旧不肯透露分毫。他说,明天我们才向国际足联提交名单,所以我们还有时间,而且我们有27人,去掉谁都让我心痛。这场比赛不会是惟一的选人因素。

  土耳其队的头号前锋哈坎.苏克不仅是土耳其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因为他在欧洲杯和上届冠军杯中出色的表现,为国内球迷所熟知。但是这位球星在右膝刚刚伤愈的情况下,又在比赛拼抢中弄伤了左腿。不过据记者了解,伤势并不严重。

  哈坎.苏克昨晚的比赛只打了半场,创造并罚进了一粒点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刚刚伤愈复出的缘故,发挥一般。在被香港队员侵犯,并罚入点球后,记者发觉苏克的左腿有些跛,在他努力踢完半场后,下半时他都在场边的草地上一边接受队医按摩一边为队友助威。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阵型难以琢磨 土耳其是强队--蓝眼睛里的C组三强 (2002/5/21 04:25)
土耳其媒体盛赞国家队表现 居内什拒绝透露23人名单 (2002/5/20 22:50)
组图-世界杯热身赛 土耳其队2-0击败中国香港队 (2002/5/20 20:26)
图文-热身赛土耳其2-0中国香港 尼哈特遭对手夹击 (2002/5/20 20:19)
图文-热身赛土耳其2-0中国香港 哈桑表现极为抢眼 (2002/5/20 20: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