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万乔普妻子“预测”:哥斯达黎加会胜中国队三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7:47 北京青年报

  《民族报》体育部的记者得知我们希望采访万乔普家人的时候,一个劲儿地摇头。“万乔普非常注重对家人的保护,不希望记者去采访,而且他长年在英国踢球,连我们也很难采访到他的家人。”

  几经周折,我们联系到了在圣何塞本地踢球的国家队主力球员索利斯的妻子凯蒂娅。索利斯在哥斯达黎加也是大名鼎鼎,目前是联赛冠军队的主力球员,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也发
挥出色,是该队防守和进攻的枢纽,当地球迷对他的评价是“必不可少”。

  到了索利斯家中,却迟迟不见女主人出来,我们以为又出现了什么变化。“别担心。”我们的翻译告诉我们,“当地的妇女对抛头露面是很重视的,尤其是见记者,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肯露面,这会儿她一定是在化妆呢。”

  等待多时,女主人终于从楼上下来了,我们连忙将包装得非常精美的小礼品——景泰蓝手镯送给了她。

  采访结束时,我们抱着一丝希望问道:“那万乔普的夫人现在在圣何塞吗?”

  “你是说布兰达?我现在就帮你打个电话。”

  拨了一通电话之后,凯蒂娅高兴地对我们说:“你们运气不错,她陪万乔普从英国回来了,暂时住在她母亲家,也在这一区,你们现在就可以去。”

  哥队主力索利斯曾私下对妻子说:中国队不好对付

  哥斯达黎加队中谁是攻防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不少哥斯达黎加人会告诉你一个名字:索利斯。

  今年29岁的索利斯在1997年曾经和万乔普一起到英格兰德比郡队踢球,1998年索利斯离开英国前往危地马拉,一年后又加盟了美国职业大联盟。2000年,索利斯回到了家乡——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在联赛冠军球队阿拉尤拉队效力,并帮助该队在今年5月夺得联赛三连冠。

  在圣何塞索利斯的家中,记者对他的妻子进行了专访。

  记者:索利斯为世界杯准备得怎么样了?

  凯蒂娅:他和国家队的队友前一段的训练都很好,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他们觉得自己至少能够进入下一轮。

  记者:索利斯有没有在家中谈到对中国队的看法?

  凯蒂娅:我们都知道中国队球员速度很快,在场上严格遵守战术纪律,进攻和防守都组织得很好,这正是让我们很担心的事情。在随哥斯达黎加队去日本集训之前,我的父亲曾经和索利斯详细地探讨过小组中的对手,索利斯私下里曾经说过,目前一些人对中国队的轻视是非常错误的,中国队其实是很不好对付的。

  记者:索利斯是个什么类型的球员,他在家中和在场上的性格反差大吗?

  凯蒂娅:索利斯在球队中的作用主要是防守,在这一点上他表现得很稳定,站位和断球技术都很好,最出色的一点是,他总能够预先判断对手的进攻方向,而且在由守转攻时经常能创造美妙的传球。虽然在一些时候他不像有些球员显得那么光彩照人,但他总是在不断为球队做着贡献。这和他在家中的情况很相似,他有点内向,是个好父亲和好先生。

  记者:索利斯在世界杯后有什么打算?

  凯蒂娅:他一直与几家欧洲的俱乐部保持着联系,世界杯后有可能去欧洲踢球,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们全家——我们和两个孩子都会搬到欧洲去。

  记者:你们的孩子喜欢足球吗?

  凯蒂娅:我们的两个孩子是双胞胎,一男一女,虽然他们今年才两岁,但是非常喜欢踢足球。

  记者:索利斯业余时间喜欢做些什么?

  凯蒂娅: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他一般呆在家里陪小孩,偶尔去看看电影。

  记者:现在你和索利斯有没有为参加世界杯而特意设计的庆祝计划?

  凯蒂娅:我们希望到时候能够吃一顿胜利大餐,然后到欧洲去坐游轮旅游。

  万乔普的新婚妻子布兰达向记者预测:哥斯达黎加队将3:0战胜中国队

  哥斯达黎加队最危险的锋线杀手保罗万乔普有一个年轻美丽的新婚妻子——21岁的布兰达。万乔普在国家队的日本训练营集训的时候,布兰达在圣何塞的母亲家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向记者描述了一个温和、坚强和富有责任感的万乔普。

  记者:万乔普长时间在恢复伤势,是否影响了他目前的状态?

  布兰达:几乎所有的球员都会受伤,这是很难预测的,保罗上次膝盖受伤很严重,但他是个很有毅力的人,做事很认真,一定要找最好的医生来帮助他治疗伤病。他很早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特别是在重返国家队以后,一直自觉加大训练量,因此他现在的状态很好,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在世界杯上他将会有很好的表现。

  记者:你认为万乔普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会进球吗?中国队可有很不错的后卫。

  布兰达:保罗的身材很高、脚下技术也很好,而且踢球很聪明,我相信他能够在中国队后卫的防守中找到机会。如果让我预测比分的话,我想哥斯达黎加队将以3:0获胜,保罗攻进两球。(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记者:万乔普是否和你说起过中国队?

  布兰达:是的,保罗说中国队的球员身材非常高大,速度快,不过对中国队的技术水平不是很了解。说实话,我们对中国队和土耳其队的情况了解得都很不够,但是对哥斯达黎加队来说,小组赛中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你喜欢足球吗?

  布兰达: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足球,平时看的都是保罗参加的比赛(笑),即使这样,我有些比赛也因为过于紧张而无法坚持看下去。

  记者:你和万乔普在世界杯后有什么特别安排吗?

  布兰达:(无奈地皱了皱眉)世界杯一结束,我们就要回英国了,保罗的球队(曼城队)今年是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已经升入了超级联赛,为此保罗努力了很久。保罗说,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参加超级联赛,而且要做一支超级联赛中的劲旅。

  记者:万乔普在家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布兰达:保罗在家里和赛场上很不一样,很安静、很温和,对我很好。他总是尽量将足球事业和家庭生活分开,有关足球的事情都是他自己做决定,家人则尽全力支持他。另外,保罗在保护家人方面做得很不错。

  记者:你和万乔普在英国的生活过得怎么样?

  布兰达:英国和哥斯达黎加很不一样,那里的球迷对球星的追逐非常疯狂,因此我们在英国很少出门,一般是到俱乐部吃顿饭。保罗很喜欢看电影,在他去俱乐部训练的时候,我经常去帮他租一些影碟,有的时候,我们也到电影院去。

  记者:能不能告诉我们的读者,你和万乔普是如何相识的?

  布兰达:噢……(羞涩地笑了起来),我在15岁的时候,在高中的体育比赛中认识了保罗,那年他19岁,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了交往。

  -文/本报记者李然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美媒体分析中国名单 米卢杀手锏恭候哥斯达黎加 (2002/5/20 20:30)
面对日本业余队胜得艰难 哥斯达黎加战术苍白 (2002/5/20 19:08)
“黑马”杀进哥斯达黎加顶替帕克斯 钦奇利亚何许人也 (2002/5/20 17:57)
帕克斯受伤带来怪现象 哥斯达黎加“双队长”出炉 (2002/5/20 17:39)
重攻轻守 球星云集--哥斯达黎加梦想打进世界杯八强 (2002/5/20 13: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