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华西都市报:李明是“南联盟”的牺牲品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玉宁的落选早在意料之中,而李明无缘23人大名单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即使是米卢也只能给出从整体考虑这样一个空洞的理由。记者通过多方了解,逐渐接近了李明落选事件的真相———李明是“南联盟”(在中国的南斯拉夫教练联盟)人情利益关系的牺牲品。

  《体坛周报》是第一个披露李明可能落选的媒体,当时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仍热心炒作邵佳一和张玉宁。实际上,细心的人只要仔细回溯米卢来华执教的日子,也许便能得到和
《体坛周报》一样准确的答案。一位国内资深教练说,施拉普纳和霍顿在中国为什么不成功,为什么米卢能够成功?原因是米卢在中国有一个庞大的前南教练关系网,很多队员的情况米卢都是通过这些南斯拉夫同胞了解的。从米卢当年应米罗西的推荐将刘成招进国家队,就已经充分反映了米卢非常看重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这种关系网也是米卢在中国能够生存、能够成功的关键。十强赛时各俱乐部的前南教练给米卢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帮助。

  客观地讲,米卢很清楚:中国队根本用不了全部的23人,能有18个在世界杯上亮相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对于如鸡肋般的第23人,米卢非常聪明地将此作为人情礼物。

  张玉宁的早早淘汰出局,让米卢只需要挑选一个人淘汰。于根伟高尧、邵佳一、肇俊哲等一度都是热门人选。但这些人中,除于根伟和肇俊哲外,大多都与米卢的人情关系网有密切联系。

  于根伟和肇俊哲都是凭自己的实力赢得米卢认可的。

  米卢需要一个有特点的球员能够在世界杯上给他带来奇迹,米卢选择了于根伟。肇俊哲也是完全凭自己的表现征服了米卢,这也是米卢不多地对中方教练的屈服。

  但是,高尧重新入选国家队并且最终留下,实际上是他的前任恩师桑特拉奇和体能教练佩佳的功劳,佩佳和米卢关系非同一般,而高尧则是佩佳非常喜欢的球员。高尧到南斯拉夫治伤都是佩佳帮助联系。因此,高尧的入选实际上是米卢还桑特拉奇和佩佳一个人情。

  邵佳一更是被很多人认为是目前国家队中最没有用的人,但自从国安俱乐部今年请来了彼德,彼德和米卢良好的关系让国安的国脚吃下了定心丸。米卢甚至将国安教练全部叫到国家队,给国家队教练组演示应该如何训练。因此,这种良好的关系,让邵佳一最终也平安度过了5.19。

  也许有人要问,李明所在的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科萨不也是南斯拉夫的吗?其实不然,尽管科萨也是米卢老乡,但是科萨和彼德的关系却不好,在华的前南教练很早就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是科萨阵营,一个是彼德阵营。当年的米罗西、奥斯托杰奇、皮特都是属于彼德一边的。当然米卢也是站在彼德这边。不幸的李明的主教练恰恰是科萨,而李明也恰恰是那种没有特点、有能力但是不太突出的。以上三人都无法淘汰,都有这种人情关系。无奈之下,米卢最终只能牺牲李明。

  前南教练的可怕关系网最终让李明成为牺牲品。昨天米卢试图和李明解释,显然米卢也有些内疚,但是李明选择了回避。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王浩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明挥泪告别返家乡 张玉宁拒绝足协邀请上海“蒸发” (2002/5/21 04:33)
对于李明落选很吃惊 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 (2002/5/20 19:52)
郝董担任“总指挥”--李明、张玉宁谢幕演出花絮 (2002/5/20 17:34)
平静中透着麻木--谢晖看李明、张玉宁落选 (2002/5/20 17:26)
祁宏感叹李明落选23人名单:残酷 可惜 没有办法 (2002/5/20 17: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