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李明挥泪告别返家乡 张玉宁拒绝足协邀请上海“蒸发”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4:33 新闻晨报

  昨天中午,上海浦东联洋新社区国足驻地里气氛异常悲壮,大多数国脚选择沉默来送别曾经朝夕相处的“老大哥”李明。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此时此刻,一直装出从容而平静的李明,无法掩饰内心深处巨大的失望和痛苦,眼角悄悄的湿润了。

  国足23人名单在前天深夜被公布。在经过了一个痛苦漫长的黑夜之后,曾经为中国国家队效力近10年堪称“五朝元老”的大连籍国脚李明,不得不接受落选的事实。尽管中国足
协、国家队一再声明,将带两名落选国脚一起去韩国“观看”世界杯赛,但这一邀请被李明婉言谢绝。

  中午13时,李明正式辞别国家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以及杨晨孙继海等国脚,包括将在世界杯上身披李明曾经穿过的中国队6号球衣的邵佳一,在国家队驻地大门口送别李明。从南勇和沈祥福的略显哀怨的眼神中,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他们对这位老国脚的一份留恋。为留住李明,他们已经做了许多工作,但最终仍服从于“国家队整体利益”。满脸严肃而庄重的杨晨,默默地将一束鲜花作为送别的礼物交到李明的手上。握手之间,李明有些哽咽,似乎无法用言语表达此刻的心情。

  范志毅主动提出送李明去机场。他和李明都是元老级人物,曾经共同效力于国家队多年,感情很深。车上,两人一路沉默无语。浦东机场,几十名闻讯而来的球迷为李明送行,他默默地接过球迷献上的鲜花和礼物。从机场大厅到候机厅,脸上看似轻松的李明脚步却显得异常沉重。转身之间,他的眼角再一次湿润了。

  尽管在送别李明的时刻,国足上下都流露出悲壮的感情,但落选名单的公布并没有在国足中引起震荡,落选国脚的离去并没有影响国足训练———送别战友的伤痛是暂时的,因为世界杯赛就在眼前,国脚仍需努力。昨天上午,国家队在驻地里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草草跑了几圈后就结束了。训练中,大多数国脚面色轻松,一些原本被猜测将落选而最终没有落选的球员显得更为轻松,跑圈时的脚步也显得特别轻快。

  对于自己落选23人名单早有预感的张玉宁,昨天暂时还没有离开上海,但他始终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据说,他也已经婉言谢绝了足协“一起去韩国观看世界杯赛”的邀请。晨报记者李恭震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对于李明落选很吃惊 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 (2002/5/20 19:52)
郝董担任“总指挥”--李明、张玉宁谢幕演出花絮 (2002/5/20 17:34)
平静中透着麻木--谢晖看李明、张玉宁落选 (2002/5/20 17:26)
祁宏感叹李明落选23人名单:残酷 可惜 没有办法 (2002/5/20 17:24)
Thousandstar:李明走后的国家队阵型新探 (2002/5/20 17: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