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葡战前菲戈未敢轻视中国防线:他们绝非不堪一击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0:14 体育周报

  菲戈无疑是葡萄牙的头号球星,也是中国队后防遇到的最大考验。出类拔萃的技术、绝佳的意识、旋风般的速度、精准的传球和射门以及极其强壮的身体和永不言败的意志,使菲戈几乎成了足球场上无所不能的“魔鬼”。在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菲戈击败了英格兰头号球星贝克汉姆西班牙劳尔等人,当选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

  菲戈是典型的核心球员,是一个人就能改变比赛的人物。他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意识
使他能够在中场娴熟地组织攻防。在进攻时,他是一名拥有强劲火力的“枪手”,往往能够一刀致命;防守时,他也能迅速对对方进行逼抢,为队友的布防争取时间。国际足坛的舆论认为,如果葡萄牙能够进入四强,菲戈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可能性就超过了60%。

  在谈到中国时,菲戈坦言:“这对葡萄牙而言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对手,我一直非常渴望去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看看。我知道他们是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不堪一击,3月17日,葡萄牙队1比4输给芬兰队的血淋淋教训告诉我们,必须尊重每一个对手,然后再将他们击败。”

  在世界杯上,中国必定将遇上菲戈这样的球队核心,如巴西的里瓦尔多、土耳其的巴斯图尔克、哥斯达黎加的万乔普。尤其是里瓦尔多与菲戈特点极为相似,均有出众的带球突破能力和远射功夫,不能贴得太紧,也不能放得太松。

  上次面对雷科巴,中国后防的表现并不理想,如果此役不能拿出有效的方法防住菲戈,那么世界杯之旅将异常艰险。反之,如果能成功盯死菲戈,不仅使后卫球员获得宝贵经验,同时也将大大增加自信,对世界杯打出好成绩,至少对稳固防守大有裨益。(江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葡萄牙媒体:菲戈旧伤复发将肯定缺席中葡之战 (2002/5/20 23:58)
谁不想和菲戈打一打?--范志毅不想错过中葡热身 (2002/5/20 19:15)
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最佳状态应战中国队(附图) (2002/5/20 17:11)
葡头号球星菲戈:中国队也许在世界杯带给世人惊喜! (2002/5/20 15:41)
下一场要领略菲戈的风采--李铁渴望与其同场较量 (2002/5/20 11:33)
巴西媒体看好中国双星 葡媒体称菲戈无缘中葡大战 (2002/5/20 10:39)
图文-葡萄牙队抵达澳门 菲戈忘情拥抱老太 (2002/5/19 15:34)
图文-世界杯热身赛日本0-1皇马 菲戈轻松突破防线 (2002/5/8 06: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