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everydaycn:5.19十七年祭--热身赛和23人名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23: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5.19十七年祭。想写点什么,首先想到的是定位球。17年前的5.19,香港队就是凭借两个定位球,把中国队亮在了小组都不能出线的尴尬境地,并酿成了史称“事件”的球迷骚乱。邵佳一在17年后的同一天,同样凭借2粒精准的任意球,才得以留在了23人名单之中?

  米卢被称之为老狐狸,那么他的狐性会使他在热身赛保留什么?中国队的4场热身赛,除了3:1战胜临时顶替尼日利亚的泰国队以外,两负一平,一球未进。我们是否可以认为米
卢将他为C组赛演练的进攻手段,藏在屁股口袋里面了?

  米卢带队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依靠的只有2个法宝:反击和定位球;墨西哥2比1胜比利时,2个定位球(其中一个角球),哥斯达黎加2比1胜瑞典,第一个靠定位球(第二个反越位),哥斯达黎加1:0苏格兰,定位球,尼日利亚3比2胜西班牙,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样是定位球。5.19反过来看,用米卢的“你们没有从5.19学到点什么吗?”的角度看,以弱胜强还得靠定位球。中国队十强赛的13粒进球中,有5个是靠定位球攻进的,包括关键的1:1客场逼平卡塔尔和2:0主场战胜乌兹别克,全部是定位球。而在几场热身赛中,中国队的定位球却乏善可陈到让人怀疑的地步。

  保留郝海东,除了给全队保留一份希望和信心以外,也保留了反击时机会的把握:曲波毕竟没有郝海东面对机会时的老道。甲A联赛中,攻入过漂亮的任意球的,李霄鹏、邵佳一、张玉宁。而张玉宁最近实在没有状态。邵佳一在中埃战中的两脚任意球,也许还有训练中的状态(包括定位球状态),是他留下来的原因?

  C组赛时,米卢会从他的屁股口袋里,摸出点什么东西给我们看?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土耳其媒体盛赞国家队表现 居内什拒绝透露23人名单 (2002/5/20 22:50)
法新社评国足23人名单:米卢把赌注押在于根伟身上 (2002/5/20 20:07)
图文-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与世界杯 (2002/5/20 20:07)
对于李明落选很吃惊 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 (2002/5/20 19:52)
greenev0176:23人真的是踏进梦幻天堂了吗? (2002/5/20 17: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