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对于李明落选很吃惊 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9:52 新浪体育


  5月20日晚7点半,《青年体育-北京足球》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就国足名单、国足系列热身赛以及中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前景与广大网友和球迷进行交流。

  关于国足23人名单

  主持人:谈到这场比赛,大家非常关心的是二十五人的名单变成了二十三人,李明
张玉宁都落选了,可能张玉宁的落选大家都不是特别惊讶,但是对李明的落选感到非常意外,您能谈谈这件事情吗?

  董路:米卢决定李明落选,给很多记者的感觉,开玩笑地说,有点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这之前,包括媒体、球迷们,认为可能落选的国脚当中,像高尧邵佳一于根伟肇俊哲等等,绝少有人会认为是李明,但是我想,每个决定的后面都应该有它的依据,吃惊是肯定的,米卢也有它的道理,而这种道理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很难为更多的人接受,也许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要么淡忘,要么在某一时刻重新想起。

  网友:我认为不带李明绝对是大错误,因为他的在右路作用无人能相比,高尧、邵佳一都没有打过真正大的比赛,能力也不能比李明强多少,这件事情还有没有转机?

  董路:按照正常的情况下基本上是不存在有转机,因为毕竟23人的名单明天之前会上报给国际足联,而且是由体育总局拍板定夺的,除非有意外的情况发生,比如说对葡萄牙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当中,或者世界杯前的训练当中,有一些球员不幸受伤,按照规定,允许进行球员的更替,也许那时候李明会有机会,球员和球员之间有时候可以比较的,比如说经验,身高、体重、速度、力量是可以比较的,比如说他参加国际比赛的场次、进球数是可以比较的。但是有些层面上是难以比较的。比如说不同位置的队员就很难比较,你很难讲说罗纳尔多就一定踢得比罗伯特-卡洛斯好,就看他们在什么样的位置。我想一名球员和其他球员相比,只能看一名主教练是以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原则去进行比较。也许米卢是以他自己的原则进行比较之后,认为邵佳一、高尧可能比李明更符合他的标准。

  网友:姑且不论李明的水平怎么样,米卢这么做有可能引起国家队新的内耗,因为李明走的时候,国家队的队员都觉得不舍,一些领导也觉得应该有李明的位置。

  董路:我想,世界杯对于每一名现在在国家队效力的国脚来讲,是非常好的表现自己能力的机会,恐怕这个时候,即使会有一些想法,但是由于世界杯的比赛马上就要到来了,每个人的精力更多地会集中在自己怎么样能够打上主力,或者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能够有出色的表现上,内耗的情况,我想不太可能出现,这时候更多的,人人都在想着自己。

  比如说今天李明辞别自己效力十年的国家队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队友都出来送他,这种现象恐怕就代表着很多的事情是很残酷的,而且相对来讲也比较复杂。

  网友:李明离开了,现在在国家队当中,范志毅区楚良是资格非常老的一代球员了,等于国家队现在都变成年轻人主打的天地,您觉得这拨年轻人的水平怎么样呢?和有经验的老球员相比?

  董路:有一些年轻球员的技术特点是可以和老队员相比的,当然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尤其是对于中国队来讲,是从没有涉足过的一个崭新的环境,这时候我认为可能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更重要。

  当然,我们如果从另外一层来说,把眼光放得很远的角度上看,米卢吸引了更多的年轻队员加入国家队之后,对于他在世界杯之后离开中国队,中国队在未来四年当中的发展和建设会有好处的。也就是说,一些二十三四岁的球员能够有机会登上世界杯的赛场,哪怕仅仅打一场比赛,或者打十分钟的比赛,对于他们未来的成长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这些年轻队员经过了世界杯之后,可能会达到某一种个人的新的境界。

  网友:国家队有很多的北京和山东籍球员,这好象得益于彼德和桑普拉其的推荐,也有报道说,李明的落选和他们有关。

  董路:首先我认为,这样的分析和判断可能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你想象如果一名中国的教练到一个陌生的过渡里去执教,同样有自己的同胞在那个俱乐部里去执教,他们之间的情感或者关系,要么凝结得更紧密,要么就形同末路,这样的关系,在米卢、彼德、桑普拉其之间多多少少是存在的,是不是这样的乡情最终左右了球员的去留,我总以为,23名去世界杯的球员,真正上场的也就是十六七名,换句话说,大概有五六名的队员,在今后的三四场比赛当中是很难有机会上场的。从某种角度上讲,带谁或者不带谁,可能差不多,当然不排除也有意外,但是决定哪些队员留或者哪些队员走的情形,可能相对的因素要多一些。

  网友:自从国家队名单出来以后,媒体各方面对于李明的报道都非常多,不管是各方面的评论,他以前的队友包括教练都谈了很多,但是为什么张玉宁的消息就非常少?一直乏人问津?张玉宁过去的表现并不是最差的,为什么落选的时候大家一定会想起他呢?

  董路:人们对李明落选的关注度要高于张玉宁,至于说张玉宁在热身赛上表现不是最差的,我非常同意这种观点,但是我还得重复一遍,如果他的表现好于一名边后卫的话,却差于所有的前锋的话,他的落选是正常的,因为他不可能代替一个边后卫打一个自己不熟悉的位置。(新浪体育)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 认真观看网友提问 (2002/5/20 21:45)
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名单与世界杯实录 (2002/5/20 20:30)
图文-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23人名单与世界杯 (2002/5/20 20:07)
中国队打进十六强非常困难--董路作客新浪聊世界杯 (2002/5/20 19:47)
郝董担任“总指挥”--李明、张玉宁谢幕演出花絮 (2002/5/20 17: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