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罗布森谈中国队世界杯前景:比赛永远无法预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记者吴伟庆)当70岁的博比-罗布森站在记者面前的时候,记者发现他比电视机前显得更加神采奕奕。老罗布森作为纽卡斯尔队的主教练参加上海足球博览会,对于这个球迷非常熟悉的老帅,记者昨天趁机逮着他作了简短的专访。

  中国是一块远未开发且具有巨大潜力的足球市场。纽卡斯尔俱乐部趁着中国冲进世界杯及孙继海登陆英超等契机,到上海参加足球博览会,并和中国的大连实德俱乐部签署了一
个合作计划,共同开拓市场。作为中国球迷熟悉的“名人”,罗布森和俱乐部主席谢弗德等人一起到上海。老帅坦言除了孙继海、范志毅等少数几名球员之外,他对中国足球并不太熟悉,不过随着中国队打进世界杯32强及俱乐部与大连方面的合作,他也慢慢增加了对中国足球的认识。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在世界杯的前景如何?

  罗布森:比赛永远是无法预测的。我不知道中国队在世界杯能获得怎么样的名次,正如我同样也无法预测英格兰队的表现那样。比赛才是检验结果的手段。

  记者:您认为中国与英格兰的足球水平差距有多大?

  罗布森:在与大连进行合作之后。纽卡斯尔俱乐部的17岁以下青年足球队将在今年8月份访问中国,与大连等俱乐部的同龄球队踢比赛。我们这支队伍刚刚战胜了阿森纳、曼联等强队,在上星期获得英格兰青年联赛的冠军,实力很强。另外,我们俱乐部的一线队伍也将在明年夏天到中国进行访问。通过这些比赛你就能知道中国与英格兰之间的足球水平是怎么样的。

  记者:纽卡斯尔和大连实德有球员交流的合作项目,如果阿兰·希勒到大连实德当前锋,您认为他在中国的甲A一个赛季能够进多少个球?

  罗布森:哈哈,谁也别想得到希勒!

  哦,这是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希勒是世界级的优秀前锋,到哪里都能够进球,但他现在只属于纽卡斯尔,我们根本没有考虑他离开的问题。不过,再过几年,如果希勒要到别的地方踢球,我倒可以建议他来中国。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金一代精英辈出 中国队有幸与世界顶级球星过招 (2002/5/20 19:28)
抱抱我717:要交多少学费?--中国队热身赛观感 (2002/5/20 17:28)
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最佳状态应战中国队(附图) (2002/5/20 17:11)
比中国队输球更牵动人心--5.19之夜23人名单出台之后 (2002/5/20 16:52)
葡头号球星菲戈:中国队也许在世界杯带给世人惊喜! (2002/5/20 15: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