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会不会引起大连籍球员不满? 弃李明米卢曾经犹豫过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6:57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上海报道 在国家队确定23人名单的最后选择中,老国脚李明不幸落选。这个决定也颇出乎人们的意料,这可能也是李明十几年足球生涯中最灰暗的一次。其实,李明曾经有过机会,因为米卢选择他时也曾有过犹豫。

  米卢对25人中让哪两个人下一直犹豫不决,直到确定了其中一个人选是张玉宁以后,米卢还在为最后一个落选名额犯愁。

  米卢在考虑放弃李明时,思想斗争也比较激烈,例如放弃李明会不会引起大连籍球员的不满,从而影响国家队的备战等等。这些因素,在国家队备战的关键时刻,米卢不得不考虑周全一些。

  除了李明外,米卢也曾考虑过肇俊哲和高尧。但世界杯毕竟不同于十强赛,对于实力较弱的国家队来说在世界杯上主要是以防守为主。肇俊哲和高尧工兵型的防守队员又难以让米卢舍弃,特别是肇俊哲还有远射和一脚任意球的功夫。米卢在权衡利弊以后,最终还是把这个落选的名额给了老国脚李明。

  据说,国家队中对这个决定也持不同意见,甚至有足协官员还在为李明“请战”。但是在米卢这里人情最终没有战胜事实。这也难怪米卢在最近几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是强调,在决定名单时应该有全局观念不能感情用事。

  昨天晚上与埃因霍温队的比赛结束以后,国家队参加一个活动被邀请到上海金茂君悦酒店吃饭。整个晚宴气氛很活跃,还有歌舞表演,宴会快成了国家队的签名会。但李明和张玉宁两人却比别的国脚都沉默许多,两个人都是在那里默默地吃着饭。

  老国脚李明一年迈下三大步,因为一次十强赛前的意外受伤,使他从国家队的主力右边前卫位置上沦落为替补,直至今天落选国家队23人名单。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选李明绝对是一大错误--竞技风暴众网友评23人名单 (2002/5/20 15:15)
姬宇阳点评:中埃之战伤自尊 李明落选伤感情 (2002/5/20 15:09)
米卢走出大连帮VS米卢 李明出局都是双后腰惹的祸 (2002/5/20 15:03)
南勇想通过阎世铎保李明 掌门人表态:听米卢的 (2002/5/20 14:25)
霍顿:他可以盘活中国队的右路 中国队需要李明 (2002/5/20 14: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