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最遗憾没有一次能够打满全场--张玉宁:我仍感谢米卢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6:47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上海报道 昨晚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在发疯地找张玉宁,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位昔日球场上的骄子,但从门口中稳步走出来的他没有丝毫的慌乱,面对记者还是那样礼貌客气。“怎么了?是不是落选就不打算理我了?”张玉宁还是和以前一样,平静中折射出些许淡淡的幽默。

  8848联洋会所的保安责任心很强,只要有人靠近,马上上来拦截询问。看到张玉宁的
身影出现,球迷疯狂地想冲上来和他说话,要签名,要不是保安拦住,记者也很难和张玉宁谈话。夜色中的张玉宁还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头发长长了一些,面容也清瘦了许多,但气色仍然很好。这两天没刮胡子,毛茸茸的胡须却并不给人落魄的感觉。让人觉得他更加成熟了。再过几天,就是张玉宁的生日了,5月25日,国家队在澳门的最后一场比赛,张玉宁说他会在生日上为国家队的队友祝福世界杯。

  就在几个小时前,记者给张玉宁打电话,他还坐在回宾馆的大巴上。当时还没有收到落选的消息,全队准备去金茂大厦吃饭,因为国家队的赞助商PHILIPS请客。记得电话中的他还开了句玩笑:“要送就送贵点的,要不就别送了。”晚上10时左右,记者电话上出现了一条短信:“我要在这里继续等机会,你去韩国自己好好保重吧!”通过电话之后,记者才知道了他的落选的确是事实。后来记者从其他的球员那里了解到,吃完饭,是南勇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张玉宁。

  记者:现在是什么感觉?遗憾吗?

  张玉宁:你说呢?遗憾是有的,因为世界杯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可现实是没法改变的,我决定平静地接受它。

  记者:跟你爸妈通电话了吗?他们怎么说?

  张玉宁:还没。(平时这个孝顺儿子无话不说,可这次倒有些让人意外)我知道的时候时间也不早了,他们可能已经睡了。也许他们已经知道了。

  记者:不知道你这些天上没上网,很多人都在为你是否会留下的事情争论,你怎样面对这些问题?

  张玉宁:可能我这时候很平静,也有这个原因吧。可在自己听到消息前,我不愿意把精力放在这个上面,因为我要训练,我要努力,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不去世界杯,不是世界末日,还有联赛,联赛上还有张玉宁。

  话音刚落,有片树叶飘落到张玉宁的衣服上,他把树叶拿掉后,仔细地将衣服掸干净,在确定白色上没有一丝污点,才重新抬起了头。

  记者:想说点什么吗?

  张玉宁:你知道我这个人话向来不多,说也说不太好。反正我第一个想感谢的人就是米卢教练,毕竟他给了我机会,让我一直能够走到今天。而且几乎每场热身都给我机会,我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一次能够打满全场,也没给支持我的人一场圆满的比赛。然后就是觉得在国家队里学会了很多东西,对我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最近打算怎么安排?世界杯比赛还看吗?

  张玉宁:现在看订机票的情况了,可能今天或者明天回北京吧!然后回家看看父母,看看朋友,我想他们也都很想见我。最近可能比较轻松,世界杯比赛当然看,四年一次怎么能错过。更何况还有那么多队友呢?

  张玉宁手机的短信息来了,是队友找他。大家知道张玉宁要走,打算一起跟他再好好聚聚,在咖啡厅里坐坐。张玉宁看看表,已经十点半了。

  记者:他们知道你就要过生日了吗?

  张玉宁:知道吧?国家队里有登记,一般谁过生日的时候大家都会祝贺,李铁刚刚过完。

  记者:那你先走吧,保持联系。

  张玉宁:你有空的话看看邮箱,里面有封邮件是球迷贴给我的,我发给你了!

  聊着聊着,起风了。张玉宁说时间不早了,他得回去换身衣服,然后跟队友在商量下一步的计划。张玉宁说回去之后他会很小心地把队服收好,不会乱丢,因为珍藏起队服,对他来说等于珍藏起一段美好的回忆。

  张玉宁很喜欢听歌,最近流行的F4他也知道,尽管没时间把《流星花园》看完,可言承旭有一首歌他非常喜欢,歌的名字叫做《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假如你有机会的话,可以听听这首歌,相信就可以更加了解他的心声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后机会仍没把握住--中埃之战张玉宁悲情28分钟 (2002/5/20 15:36)
以中国足球的名义 向李明张玉宁致敬 (2002/5/20 13:34)
图文-张玉宁李明落选国足23人名单 中埃之战黯然退场 (2002/5/20 12:02)
肇俊哲替队友难过:我为张玉宁惋惜 (2002/5/20 11:32)
新浪调查结果:张玉宁落选不出所料 李明出局让人意外 (2002/5/20 1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