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历经磨难之后的真诚叹谓--“时尚男孩”李玮峰哭了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4:52 21世纪体育报

  此前,记者把李玮峰的印象一直定位成时尚开朗的大男孩,但可以说他是我惟一在采访后为之感动的球员,而这份感动就是来自于他对历经磨难之后的那份真诚叹谓。

  李玮峰说过,他家来到北京后所有的优越感都没了,那时除了父母尽可能地为他提供延续事业的物质条件外,更多支撑他的动力是维系在他和父母之间可贵的亲情交流,可上天又强制安排了第二次丧失亲人的悲剧,摧毁了他最重的精神支柱,从此李玮峰必须要像一个
真正的男人一样,担起负担家庭、兼顾事业的双重责任,那时他22岁。男人的成熟是残酷的,必须要付出代价,当李玮峰说出“我真的感到孤独无助”的时候,这个曾被无数无病呻吟的诗人玷污过的词语第一次让我感受到洁白的感染力,因为此时李玮峰的眼眶里有一种模糊的液体在打转,也许只有男人的泪水才能打动男人是一句真理,它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震撼,发人恻隐,足以让见惯了阴暗面的足记幡然悔悟,检讨对足球圈一棍子全打死的错误态度,从而让记者在感动得一塌糊涂的同时放弃了自己做人的一贯原则而全盘接受。采访结束后,记者送时尚男孩的时候,李玮峰亲切地称记者为大哥。临分别前,他伤感地提到了男人的责任感及其男人对磨难究竟有多少承受力这些记者也颇感棘手的成人话题,然后感叹作为男人的艰辛。记者同情之余也不知如何深谈这一难题,只好安慰说,你把别的男人需要很长时间的成熟期提前迈过了,你也因此可以得到许多成熟男人才匹配的东西,从另一角度说就算是补偿。李玮峰听了后,咀嚼着记者的话,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朱煜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会改变我的未来--与“未来大哥”李玮峰对话 (2002/5/20 14:45)
老米不让我上场--李玮峰:留着劲打世界杯 (2002/5/20 10:16)
赛前十分钟米卢突然换将 张恩华替换李玮峰 (2002/5/20 08:38)
前方:国足首发阵容突变 李玮峰退出张恩华顶替 (2002/5/19 15:14)
图文-国足安全到达上海 李玮峰戴上太阳镜扮酷 (2002/5/17 21: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