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南勇想通过阎世铎保李明 掌门人表态:听米卢的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4:25 南方网-南方体育

  范志毅马明宇为首的队员纷纷去找南勇和朱和元,希望能通过他们说服米卢收回成命。但是--

  本报告记者肖铭友、张晓舟上海报道“5.19”在中国足球史上注定是个“动荡”的日子,1985年的这一天,北京球迷因为中国队输给了香港队发生了骚乱。2002年的这一天,中国队公布了赴韩日世界杯的最后名单,李明张玉宁猝然“中弹”,无法跟随中国队参加世
界杯。这对于各家媒体的猜测来说是画上了一个句号,然而对于国家队内的“暗战”却仅仅是个延续而已。

  预感

  在中国队输给乌拉圭队之后,有人看到张玉宁和女友一起在沈阳买醉,也许那时候张玉宁就预感到自己在国家队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张玉宁早在十强赛时便与米卢“交恶”,这本已不是什么意外。让人感到意外的却是,米卢在十强赛后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成立的典礼之后,米卢专门找到杨璞肇俊哲徐云龙、张玉宁四个参加典礼的国脚谈话,让他们保持状态,准备国家队的集训。其中,绝大部分时间米卢都在对张玉宁讲话,弄得其他三人几乎都成了“摆设”。

  十强赛前后,张玉宁十分注意自己的形象,以往对记者爱搭不理的他私下里也希望记者们能在报上替他多多美言,消除他与米卢之间的误会。甚至国家队在乌兹别克打客场时,他还与几名记者主动聊天,这些显然都是他为保住国家队位置付出的努力。

  一周之前,几家媒体还收到几经辗转介绍来的稿子,都是一名张玉宁“枪手”的大作,文中对张玉宁极尽赞美之词。这名“枪手”还经常对别人夸下海口:“搞不定张玉宁的尽管找我,他就是我在国家队中的内线。”事实上,张玉宁的表现还真不给他的“枪手”提气,中韩对抗赛后,米卢便对他的一位朋友说,“张的努力是无用的。”

  无辜

  如果当初你不敢相信申思会落选国家队大名单,那么这次你同样也不会相信中国队甩下的两人当中竟然有李明。

  按照中国人的道德标准,李明可以去找忘恩负义的米卢骂他个狗血淋头。因为在郝海东孙继海等“大连帮”围攻米卢的时候,只有李明挺身而出表示“即使有什么意见也应该私下交流更好些”。所谓“患难见真情”,那时李明哪怕显得中立的表示对米卢而言都算得上是雪中送炭了。在得到自己有可能被米卢抛弃之后,李明还天真地以为南勇南主席会“保护”他。毕竟,南勇在调解米卢与孙继海的矛盾时,把时机选择在李明的婚礼上。从这个角度讲,李明以及他的太太乃至他们的婚礼也都为中国足球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事实上,南勇、朱和元确实曾在李明的问题上再度挑战米卢。南勇告诉米卢,如果条件相近的情况下,希望他能考虑让老队员去世界杯,因为对于年轻队员来讲,四年之后他们还有机会,而这些老队员,为了实现中国足球的世界杯之梦几乎付出了一切。

  也许米卢对十强赛客场战胜阿联酋的比赛印象太深刻了,不仅因为那场胜利之后中国队势如破竹,更是因为在那场比赛前,计划中的主力右前卫李明向他提出有伤在身,不能比赛。所以,在抛弃李明的谈判中,米卢显得毅然决然,坚决得出乎了南勇、朱和元的意料。

  南勇想通过阎世铎保李明,但后者的态度是:听米卢的。

  承诺

  在是否留用于根伟的问题上,米卢与中方再起冲突。根据队医提供报告,于根伟的膝伤短时间内根本无法适应比赛的需要。于根伟回国之后,队医立刻查验了他的伤势,结论是与出国前对他的诊断一致,前往比利时的治疗丝毫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原北京国安队的卡西亚诺韧带断裂,在北医三院治疗了一个月后就能上场比赛。而北医三院的专家预言于根伟很难打上世界杯赛,相信这也不无根据。专家介绍说,多长时间能恢复,最主要因素取决于伤者的体制,而非治疗手段、环境,况且北医三院的技术条件也是一流水平。

  据此,国家队中方人员反对于根伟前往韩国,但米卢则因为他对于根伟的承诺而一再坚持。米卢曾许诺会带于根伟去世界杯,当这个消息见报后,于根伟四处要找那名女记者“算账”,因为他认为承诺外泄让他在国家队很是被动。

  因“承诺”而幸运的还有邵佳一。无论在什么时候,邵佳一也是落选国家队的大热门,他甚至动用了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彼德与米卢的老乡关系。老彼德并不希望邵佳一跟米卢去韩国,而是希望他随自己去德国,因为显然邵佳一到了韩国也是很难派上用场的。即便如此,彼德还是出面得到了米卢的一个承诺——会带邵佳一去韩国。

  老大

  也许米卢是无意的,但他确实做到了“公平”。他让郝海东在国家队里少了一个“小弟”,也让范志毅在国家队中少了一名“战友”。也许他的言外之意就是,你们谁都不是球队中的老大。“一山不容二虎”,球队也只有一个老大,那就是米卢自己,哪怕是面对南勇、朱和元,哪怕是面对中国足协。

  曾经有一篇文章中写了米卢在中国最怕的三个人,其中包括中国足协原新闻官冯剑明。而米卢的朋友说,米卢最怕的其实是南勇,因为南勇几乎什么事情都敢于跟他翻脸。国家队内,南勇是以管理者的身份出现,因此他与米卢的争执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自从国家队大名单出台之后,米卢显得特别乖、特别听话。即使是厄瓜多尔尼日利亚先后爽约,中国足协极为被动的时候,米卢也没有落井下石,反而倒是配合有加,这让南勇、朱和元深感欣慰。没想到,在决定国家队赴韩名单时,米卢又跳出来“造反”——节奏尽在他掌握中。

  不平

  在中方教练组里,沈祥福基本支持了米卢的决定,迟尚斌则为李明的落选大打抱不平,而金志扬因为已经去了香港而暂时避开了这个“风口浪尖”的是非时刻。得知名单后,以范志毅和马明宇为首的队员纷纷去找南勇和朱和元,希望能通过他们说服米卢收回成命。由此可见,李明在国家队中的人缘相当不错,他的落选所带来的震荡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平复。显然,李明落选的性质和张玉宁落选完全不同。在国足即将踏上韩日征程的最后一刻,李明的落选显然是一个不和谐音。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选李明绝对是一大错误--竞技风暴众网友评23人名单 (2002/5/20 15:15)
姬宇阳点评:中埃之战伤自尊 李明落选伤感情 (2002/5/20 15:09)
米卢走出大连帮VS米卢 李明出局都是双后腰惹的祸 (2002/5/20 15:03)
霍顿:他可以盘活中国队的右路 中国队需要李明 (2002/5/20 14:10)
前方报道-李明今日辞别国家队 送别场面极其感人 (2002/5/20 14:03)
以中国足球的名义 向李明张玉宁致敬 (2002/5/20 13:34)
图文-张玉宁李明落选国足23人名单 中埃之战黯然退场 (2002/5/20 12:02)
中埃之战热身目的已达到--马明宇认为自己发挥不错 (2002/5/20 11:27)
黎兵不相信李明会落选:这对李明有点不公平 (2002/5/20 11:27)
哥们魏群谈李明落选国足23人名单:我永远支持他 (2002/5/20 11:24)
李明妻子张冬梅谈落选:正好可以多陪陪女儿 (2002/5/20 11:22)
得知儿子落选很受伤 李明母亲感觉“卸磨杀驴” (2002/5/20 11:09)
霄鹏十强赛上出色发挥让李明没翻身机会-李张到站了 (2002/5/20 11:03)
新浪调查结果:张玉宁落选不出所料 李明出局让人意外 (2002/5/20 10:58)
国足输出了水平--南勇认为中国队热身赛效果非常好 (2002/5/20 10: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