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学习 从热身开始--中埃之战后的思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3:41 解放日报

  有人说这次来华的埃因霍温队是“水货”队,可人家却赢了。事实上,即使是面对这样一支俱乐部球队,堂堂的中国国家队也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

  先应该学学人家把握机会的能力。中国队全场有很多机会,更获得了16个任意球,却没有一脚破门。再看看人家,单说打进中国队的那个球,门前一系列冷静的晃动和扣球后的射门,中国队有几个前锋能够做到?

  再学学人家的传切配合。埃因霍温队的二三人小配合屡有上演,几次大范围转移也是可圈可点。反观国足,昨天一味密集中路,常常出现几个队员挤在一起的现象,偶有传切配合,也多以回传为主,鲜有进攻之作。

  还要学学人家的职业素质。除了有两次越位后仍完成射门以外,人家对裁判一直规规矩矩。我们的国家队队员虽然比以前进步了不少,但仍出现了个别队员对裁判的判罚指指点点的镜头。

  大家一直都在说,中国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世界杯的。其实学习何必等到世界杯才开始?中国队跻身32强,才有幸请来这些高水平的球队热身,我们完全应该从热身赛学起。对埃因霍温队如此,下一场对葡萄牙队更是如此。

  本报实习生张玮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名单公布引起巴西关注:最顾忌的还是米卢 (2002/5/20 14:14)
“快马杨晨”是米卢希望所在--施拉普纳评点中国队 (2002/5/20 14:11)
霍顿:他可以盘活中国队的右路 中国队需要李明 (2002/5/20 14:10)
韩国媒体评中国队名单:米卢重防轻攻思路体现 (2002/5/20 14:03)
俄媒体分析中国队名单:于根伟将是“秘密武器” (2002/5/20 13: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