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国足输出了水平--南勇认为中国队热身赛效果非常好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0:43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朱煜明上海报道】5月19日17点40分,刚刚观看完中国队和荷兰埃因霍温队热身赛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在上海体育场主席台休息大厅内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21体育:国家队热身赛连续两场失利,你对此有何看法?

  南勇: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在热身过程中是否让国家队得到了锻炼。
算上今天这场和埃因霍温队的热身赛,国家队为世界杯备战已经打了四场热身赛。每一场热身赛都是国家队备战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将遭遇三个不同类型的对手,所以就需要国家队教练在热身赛过程中,会根据不同热身对手的具体情况而在人员配备、阵容组合以及战术打法等方面做出不同的选择。国家队上下也都希望无论参加任何比赛,都能既锻炼队伍又战胜对手,但这只是希望而已。在输给乌拉圭队和埃因霍温队这些足球劲旅的过程中,国家队表现出来的比赛态度以及作风都值得肯定。国家队热身赛的效果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好。输球可以,但要输出水平。

  21体育:如何评价今天比赛的对手———荷兰埃因霍温队?

  南勇:虽然埃因霍温队不像乌拉圭国家队那样,有不少耳熟能详的世界级大牌球星,但这个俱乐部队每个上场球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足球基本功,处理球的合理性和良好的足球意识都是值得中国队队员学习借鉴。能与乌拉圭队和埃因霍温队这样的对手进行热身,是国家队提升水平的最好方式,国家队需要认真总结才能摆正自己在世界足坛的位置。

  21体育:和埃因霍温队的比赛中为什么多名主力缺席,而个别主力打满了全场比赛?

  南勇:通过近来一系列热身赛实际情况来看,部分队员的表现出现起伏,这些起伏主要是由于近来国家队热身赛密度相对集中,队员显得有些疲惫。国家队队医最近两天给队员们做的身体机能测试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教练组在选派本场热身赛出场队员时会考虑这些问题。

  21体育:队员身体疲惫是否会影响国家队的世界杯备战?

  南勇: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是国家队备战过程中必须经历的阶段,这不但不会影响世界杯备战,而是为了使得国家队的备战质量更好。来上海这两天,国家队每天都安排上下午两堂训练课。今天比赛中场时,我到球员休息室了解了一下情况,也有队员向我表示感觉有些累。这些现象都属于正常范畴。5月24日,在结束和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之后,国家队将对训练量有所调整。所以现阶段是球员比较疲惫的阶段,有些队员可以调整休息,而有些队员还可以再挖掘一下自己的潜能。

  21体育:实事求是地说,在近来一系列热身赛中,还是接连出现球员违反比赛纪律,例如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等现象出现,国家队将如何改掉这个痼疾?

  南勇:既然是痼疾,就需要有一个纠正的过程。不难看出在每场热身赛中,国家队上场队员都想拼尽全力战胜对手,谁也不想故意做出有损中国足球形象的事,但足球场瞬息万变,当我们的队员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时,难免会一时冲动,将性格中最本性的方面表现出来,这就需要国家队管理层进行指导教育。值得高兴的是今天我在主席台上,看到有个别队员曾经一度出现违反比赛纪律的苗头———和对手发生争执,但很快就冷静了下来。热身赛中暴露的问题是好事,而且是越多越好,这可以让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少犯错误。需要说明的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对于违反比赛纪律,做出有损中国足球形象的队员,我们不会讲感情,只会用铁一般的纪律来说话。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仍不能充分理解米卢战术 国足还需整体磨合 (2002/5/20 10:40)
我为中国足球奋斗了十二年--李明:这样待我不公平 (2002/5/20 10:28)
米卢竟与埃因霍温队打起对攻--国足进攻勉强及格 (2002/5/20 10:11)
张玉宁李明最后出局 国足23人大名单让人跌破眼镜 (2002/5/20 09:55)
英国足球流氓潜入西归浦 韩国为此头疼不已 (2002/5/20 09: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