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米卢竟与埃因霍温队打起对攻--国足进攻勉强及格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0: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可能是太渴望进一个球了,米卢今天吹响了冲锋号,竟与强大的埃因霍温队大胆打起了对攻。

  尽管在不到12分钟中国队的大门就被攻破,但米卢还是不停地做一个向前压的手势,要求他的队员敢于攻出去。

  曲波顶替了中乌之战首发的宿茂臻,与杨晨并肩在锋线上向埃队发起冲击。两人的速度都够快的,但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埃队的防守较为稳固,中国队新的锋线组合并未发挥出多少威力。

  防守是米卢前一段时间一直强调的最重要的环节,因为他清楚到世界杯上防守差了肯定不行,特别是对付攻击力很强大的巴西与土耳其。但要实现“进球零突破”这一目标,不能光指望防守。在今天赛前准备会上,米卢反复强调了要从中场展开抢截,多些进攻的机会。在上半时的进攻屡屡受挫后,中场休息时米卢再次要求大家要投入进攻兵力,下半时相继换上宿茂臻、张玉宁,又试演了“一高一快”和“两高”,他的精神终于得到了贯彻,下半时中国队攻势如潮,甚至一度压得埃因霍温喘不过气来,连赢球的埃队主帅也赞叹道:“下半时中国队威力无比。”

  进攻的模样有了,但质量并不高。上半时杨晨与曲波都有戏弄对手后卫的镜头,但真到了门前要射门的那一瞬间,灵感却没了。宿茂臻上场后还是那么兢兢业业,不停地奔跑,他的两次空中头球着实吓了埃队后卫一跳,但可惜准头不高,浪费了中场队员传出的好球。在面临淘汰的生死关头,一向冷酷沉默的张玉宁今天也爆发了,两次边路突破颇有威胁,但却总是在最后关头又慢了半拍,把球让给了人家。

  李小鹏、祁宏、马明宇都打满了上半时,看得出米卢在中场还是较为欣赏这三人。而李明、邵佳一、肇俊哲下半时的上场曾一度使中国队的中场硬朗了许多,但在传接球的质量上实在是太差,以至于打出了进攻却难形成致命的破门机会。

  许多主力没来的埃因霍温队实力客观上讲肯定比不上世界杯上的土耳其,在防守能力上也不会比哥斯达黎加强。中国队把赢球的宝已押在了哥队身上,但依今天他们的攻击力看,勉强给他们打60分。但愿到时郝董出山后,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奇。

  本报记者刘玮(上海5月19日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