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球报:上海滩没有眼泪 落选票无情地投给李明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9:11 球报

  中埃之战结束后,感到难过的也许不是中国球迷,而是埃因霍温所在国荷兰的球迷。看到连本国俱乐部的半个主力阵容都能一不小心赢下的中国队,能在6月份到韩日参加世界杯,荷兰人只能高呼:“UNFAIR”。再想想到时候如果想看中国队的比赛,还得三更半夜起床,那整个荷兰简直就得“橙色的眼泪在飞了”。

  但上海不是荷兰,所以上海没有眼泪。都说埃因霍温是水货,不知道连水货都输的球队是什么货,这样的球队又靠什么去参加10多天后的世界杯。但中国球迷不担心,他们已经彻底领会了米卢的战术思想。中国队0:1的落后,并不妨碍八万人体育场内的球迷放着烟花,做着人浪。米卢带球队打热身战绩不佳已经成为一条“真理”,不管球队打得多么难看,输给什么样的对手,中国球迷的心脏都能承受得了。

  但当看到韩国、沙特在一场场高水平热身赛中磨练着,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是不是该考虑米卢这次有些玩过火了?当日本队因为最近的热身成绩不佳而被国内媒体批判得体无完肤时,我们有没有觉得自己太过超脱了。乌拉圭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并未尽全力,但这支世界二流球队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就足够让我们对中国队进十六强的幻想狂泼凉水。是骡子是马都已经在沈阳拉出来溜过了,以中国队的实力让人家老米给强拖进十六强本来就强人所难。在上海,我们已经没有了更多的想法——对于一个大赛前又赚钱又走穴又雕塑像的集体。

  23人的名单在媒体的炒作下,已经成为了前几天F4似的热门话题。边缘国脚被媒体从方方面面分析了落选的可能性,所以他们也有了万一不能去韩国的心理准备。按照米卢的习惯,他对球员的考察要经过很长的时间,一两场比赛表现的好坏很难对他的取舍产生动摇。所以在中埃之战前,23人应该已经烂熟于米卢心中。张玉宁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一脚高炮,已经成为“万人迷”近期在国家队的“最后晚餐”。而另一张落选票则被米卢无情地投给了李明。上海,没有卖给他们开向韩日世界杯这班春天地铁的车票的地方。

  上海就是上海,她并没有被中国足球赋予更多的内涵。她只是中国足球前往世界杯道路上的一站,从这里出发,再跨过澳门,我们就该踏上韩国了。一个名为“十六强”的希望越来越远,远得让我们怀疑自己是否太自作多情。

  于是在初夏的上海,便没有了眼泪和绵绵细雨一起飘飞在黄浦江畔的情景。徐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西都市报:为何李明最“受伤”? (2002/5/20 07:56)
老臣李明意外“出局” 米卢:我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2002/5/20 07:04)
李明落选大呼不公:辛苦奋斗12年 能力不比23人差 (2002/5/20 06:55)
邵佳一与李明二选其一 米卢战胜南勇敲定23人名单 (2002/5/20 05:10)
北京娱乐信报:张玉宁李明落选最后名单 (2002/5/20 02: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