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南勇专访:世界杯只讲纪律 虽输球但热身目的达到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8:26 新浪体育

  国家队中,只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最为铁面。只有他在中国队3比1战胜泰国队之后还提出“态度不端正”的严厉批评。在中国队与荷兰埃因霍温比赛之后,记者就“态度”问题专访南勇。

  “我在队里讲的态度不仅仅是指比赛态度,还指比赛纪律。因为我们到世界杯的目的就是展示、学习,没有好的态度就达不到这个目的。与乌拉圭、埃因霍温这两场比赛打过之
后,我们的队员就知道自己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了。特别是埃因霍温队,有的报纸说人家是水队,其实人家虽然没有什么大牌名星,但这才是真正的高水平球队。”南勇没有直接形容出埃因霍温是怎样的厉害,可实际上埃因霍温这种“杀人不见血”的招术让中国球员甚至想踢人家都找不到机会。

  比赛中,邵佳一与对方队员的一次接触中显露急躁,这显然又难逃南勇一顿批评。但在南勇看来,这种问题暴露得越早越好:“上次祁宏对裁判员的不礼貌,我们队内进行了批评。现在队员们头脑中都有了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对手这个观念,即使是比赛中产生一时冲动,却也能及时克服,我们总要允许他们有一个这样的过程。但我必须强调一点,到了世界杯赛场上,谁再做出违反纪律的事情,那个时候我们就不会用感情说话了,那时候我们只讲纪律。”

  国家队在近期的热身赛中成绩并不理想,除了3比1勉强战胜泰国队之外,连续负于乌拉圭、埃因霍温,南勇认为实力差距是一个方面的原因之外,队员的体力也存在问题。

  “国家队的集训中,我们定期会进行身体机能检测。到上海之后的这次检测中,发现队员们普遍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与埃因霍温队比赛中场休息时,我到休息室去,听到队员们也有反映,身体比较累。这是因为最近国家队处于准备期,训练量比较大,比如到上海之后,每天都是安排上、下午两练。相信到了世界杯之前,米卢也会调整训练,这种情况就会得到缓解。其实,热身赛的胜负是次要的,主要目的是在于检验队员的状态,磨合球队的战术,从最近两场比赛的内容看,虽然比分都输了,但我们的目的达到了。”(赵了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输出了水平--南勇认为中国队热身赛效果非常好 (2002/5/20 10:43)
邵佳一与李明二选其一 米卢战胜南勇敲定23人名单 (2002/5/20 05:10)
图文-国足安全到达上海 范志毅与南勇关注媒体报道 (2002/5/17 21:52)
谁有暴力行为谁走人--南勇批评祁宏不理智举动 (2002/5/17 15:33)
南勇:意义非凡价值巨大 中乌之战达到目的 (2002/5/17 09: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