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不惜回防 不拒合影--悲情张玉宁“三分钟绝唱”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5:08 体育晨报

  本报记者王超胡建明

  大上海的阳光很温柔,大上海的夜很浪漫,大上海用它特有的温情迎接了中国这一群“国宝们”。但是,有一个人却对大上海的温情无动于衷——对帅哥张玉宁来说,上海这个大都市远不如隆冬冰天雪地的沈阳更温馨。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张玉宁的世界杯之梦将梦断上海滩,上海也注定成为张帅哥的伤心地。

  从沈阳到上海,张玉宁脸上的笑靥从未展开过,训练场上,张玉宁的身影显得特别孤独。23人大名单马上就要公布,谁将搭上赴韩的末班车,马上便要见分晓。随着20日这个日子的临近,酷哥脸上的阴云在逐渐堆积。斜挎背包,耷拉着脑袋,面无表情,张玉宁一个人走向健身房,国足训练结束后,当队友们嬉笑着返回房间时,惟有张玉宁离开了大家,向住地相反的方向走去,寻找健身房加练。

  尽管张玉宁不说,但是对于世界杯的渴望却是每个人都难以掩藏的,但现在看来张玉宁要在世界杯上好好表现的愿望却成了奢望。而他眼中的一丝忧郁,也与身上那套鲜艳的国足队服形成强烈反差。谁都知道,他的这身队服也许到了最后一天。今天,米卢将拿出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其中只可能有4名前锋。张玉宁,不可能战胜郝海东杨晨宿茂臻曲波

  昨天中国队和埃因霍温队的比赛在张玉宁看来是自己的最后一棵救命稻草。但在外人看来,张玉宁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但张玉宁固执地相信有。

  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没有张玉宁,在中场休息时,一些替补队员也被米卢召进了休息室,但张玉宁和李明仍然在场下机械地做着准备活动。下半场开始不久,李明也替换李小鹏上了场,但张玉宁仍然在热身,米卢似乎忘了还有张玉宁。当比赛还剩下大约25分钟的时候,米卢才招招手让张玉宁上场。上了场的张玉宁前一阶段似乎还想和自己的命运抗争。他上场后的几次突破和射门可圈可点,更难能可贵的是,张玉宁一改场上懒散的毛病,不惜撤到后场参与防守。但是随着几次徒劳无功的奔跑,张帅哥似乎放弃了努力,场上的他又开始“闲庭信步”。在度过了三分钟的激情之后,张玉宁完成了自己的谢幕表演。

  也许已经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比赛结束之后,张玉宁慢吞吞地走着,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位女球迷来到他面前,说:“张玉宁,和我合个影吧。”张玉宁愣了一下,没有停下脚步,似乎有些犹豫。那女球迷一看急了,追着张玉宁不放。于是张玉宁侧身看了女孩一眼,就那么一走神,右脚突然在路面上绊了一下,踉跄了几步才站稳。女孩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坏了,要知道张玉宁向来不太合作。而且由于自己的纠缠,他几乎摔了一跤,不发脾气都算好的了,怎么可能合影呢?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张玉宁并没有发火,反而轻轻摇摇头,摆好姿势任由那女孩站在身边合影。见到张玉宁今天出奇地合作,好几名球迷也大起胆子,跑过来找他合影,张玉宁也没有拒绝他们。

  当眼前的一切很快就要失去时,张玉宁不再有“大腕”的脾气,也更加珍惜作为国脚的短暂“幸福时光”。(上海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娱乐信报:张玉宁李明落选最后名单 (2002/5/20 02:26)
赵了了:以中国足球的名义向李明张玉宁致敬 (2002/5/20 01:09)
中国队世界杯23人名单确定 张玉宁、李明落选 (2002/5/19 23:02)
中埃之战国脚打分:曲波表现突出 张玉宁有点急 (2002/5/19 17:48)
前方报道-张玉宁进入替补名单 海东无缘中埃之战 (2002/5/19 15: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