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邵佳一险些踢出世界波--中埃之战的20个精彩瞬间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9:01 新浪体育

  在国足23人大名单即将出炉的前夕,中埃之战浓墨重彩地被赋予了一种悲壮意味。尽管来自郁金香国度的埃茵霍温队有水货之嫌,但最终世界杯三十二强之一的国足却输掉了比赛。上海滩头豪情满怀的国足与闲情逸致的埃因霍温,在比赛中形成了鲜明对照。张恩华一次重复的低级失误,让埃队带着胜利离开了浦江,继续他们快乐的旅行。而国足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场面上一度看起来却很“美”。不过,有两个人在输了本场比赛后却面临着不能搭上赴韩班机的折磨。

  1,曲波开场显威:上半场不到1分钟,杨曲新组合给人眼前一亮,队友一脚妙传,曲波面对对方门将冷静射门,可惜打到横梁上。但曲波在两名后卫夹击下,能够拿到球,说明了曲波的前插冲击力。

  2,孙继海卡位及时:上半场3分钟时,位置感很强的孙继海面对埃队12号维尔森,在对方反越位成功即将形成单刀时,孙继海及时卡位将球破坏,化险为夷。

  3,张恩华失误酿大错,造成对方打进一球:上半场第11分钟时,埃队一队员左突右晃,在摆脱张恩华后打门,当球徘徊在球门线之际,埃队拉姆兹补射将球打进。所进此球与张恩华在转身时明显慢过对方前锋有关。张恩华又重复犯了一个相同的错误,实在不应该。

  4,埃队前场极舒服的一次得球:上半场第15分钟时,国足不注意盯防,加上本身又慢半拍,让埃队12号拉姆兹在前场非常舒服地得到球,险些打了国足一个反击。

  5,马明宇制造漂亮配合:上半场第17分钟时,马明宇从左路转移到中路后,祈洪再从中路转移到右路,从左路到右路的配合过程很漂亮,可惜最后时刻趟大了,失去了一次反击良机。

  6,李铁传球太离谱:上半场28分钟时,李铁在前场回传球时,恰好让对方12号拉姆兹拿到,拉姆兹直接左脚凌空抽射,可惜高了。

  7,杨晨禁区突破险成点球:上半场第36分钟时,杨晨接前场传球,一停一扣,迅速突破至禁区,埃队防守队员肘关节有一个推人动作,将杨晨放倒,可惜裁判视而不见。

  8,张恩华险些戴罪立功:上半场第40分,国足开出任意球后,对方顶出第一点,顶出来以后,孙继海抢断传出来,张恩华抢点头球攻门,非常有力,可惜被对方守门员得到。

  9,杨晨头球只差一步建功:上半场43分钟时,杨晨接队友传球后狮子甩头,险些成功,可惜稍稍正了一点。

  10,国足两人夹击难挡埃队头球:上半场45分钟时,埃队12号拉姆兹传中,门尼格尔在我们的两名后卫夹击下仍然能够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功夫不简单。

  11,宿茂臻下半场精彩亮相:下半场第2分钟时,孙继海将球传到禁区后,宿臻茂第一次触球就形成了攻门。可惜枪法欠准。

  12,李小鹏与杨晨配合灵光一闪:下半场第6分钟时,李小鹏接队友后场传球后迅速传中,杨晨摆渡,险些给对方球门形成威胁。

  13,埃队突破轻松自如:下半场第9分钟时,埃队在国足边路形成二打三时,埃队队员传球点选择非常到位,轻松实现传中从而形成突破性,使国足徒唤奈何。如果不是后防队员及时补位,这一次突破很有威胁。

  14,邵佳一一上场就表演任意球功夫:下半场第20分钟时,邵佳一主罚任意球势大力沉,前点落点不错,可惜宿臻最后攻门偏了。

  15,张玉宁边路突破有威胁:下半场第25分钟时,顶替杨晨上场的张玉宁从边路突破对方,使对方犯规,制造出一个任意球机会。邵佳一一个落点不错的任意球,使张恩华险些建功。

  16,孙继海与肇俊哲门前配合心有灵犀:下半场第26分钟时,孙继海传中,传了一个漂亮的过顶,肇俊哲心领神会,及时插到对方防守空档,起脚攻门,可惜球滑门而出。

  17,邵佳一的任意球险成世界波:下半场第32分钟时,邵佳一一脚快速旋转的任意球,直飞守门员左侧,在天空划过一道非常漂亮的弧线,可惜没有入窝。否则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波”。

  视频-邵佳一险些踢出世界波埃因霍温1-0中国(可下载)

  18,邵佳一轻伤不下火线:下半场第36分钟时,邵佳一与孙继海都跳起来主动拼抢,相互撞到一起,邵佳一受伤倒地,痛苦万份。正当人们以为邵佳一伤势不轻时,邵佳一却示意继续比赛,咬紧牙关出现在比赛场上。

  19,李明前插形成威胁:下半场第40分钟时,中国队一记有威胁的直传球直捣对方身后,李明及时前插,边路起球后形成一定威胁。

  20,张玉宁险些改变命运:下半场第42分钟时,张玉宁错过了一次非常好的扳平比分的机会。当时酷哥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非常迅速地将球一停,抬脚就射,可惜球打高了。如果这个球把握住了,那么本场比赛就皆大欢喜。张玉宁说不定能在最后时刻感动米卢。(阿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范志毅高尧场下观战 (2002/5/19 20:31)
shouvin:埃因霍温“陪太子读书”--5.19中埃之战观球手记 (2002/5/19 20:30)
张明刚点评中埃之战:落选热门前景堪忧 (2002/5/19 20:26)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球迷激情澎湃永不放弃 (2002/5/19 20:24)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范志毅面露无奈之色 (2002/5/19 20:23)
僵尸王1111:中埃之战让国家队感觉中场被麻醉的快感 (2002/5/19 20:20)
打出特点 一球小负-热身赛中国VS埃因霍温滚动图片回放 (2002/5/19 20:12)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李铁巧妙传球 (2002/5/19 20:10)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郝海东“模仿”卡佩罗 (2002/5/19 20:04)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球迷点燃世界杯“希望之火” (2002/5/19 20: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