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埃赛后米卢一语惊人:希望下一场我们还不进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8:14 新浪体育

  米卢:希望下一场我们还不进球

  今天中埃之战赛后新闻发布会在荷兰埃因霍温队主教练格雷茨首先发言之后,米卢开始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评述:

  “首先要感谢飞利浦公司,感谢他们能够把埃因霍温队带到中国来。埃因霍温队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我很高兴看到我的同事埃里克-格雷兹先生,我们很多年前就认识,我要感谢他对中国队的赞美之词。或者说我们上一场打完乌拉圭队之后,我还对球队有一些遗憾,那么在今天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积极,在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能够进球。不过我相信在世界杯上我们能够创造出机会,并且能够有进球。”

  在米卢的发言结束之后,记者开始提问。

  记者(来自外国媒体):“请问米卢先生,昨天的训练当中您主要强调了两个环节,一个是禁区外的远射,一个是禁区内的抢点射门。今天的比赛当中远射有一些,但是禁区内的抢点射门并不多,请问这是为什么?第二个问题是,中国队下半场打得更好,是做了哪些调整?”

  米卢的回答与这位记者的提问基本上没有形成默契,他回答说:“训练和比赛不一样,我们要求队员在比赛当中的阵型应该保持得像下半场这样,下半场之所以我们表现得更好,是因为我们在队型、组织,以及控球两个方面做得更好。”

  “今天比赛没有进球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也没有进球,我希望我们下一场对葡萄牙队的比赛的时候还不要进球。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在世界杯上在对哥斯达黎加巴西土耳其的比赛当中能够进球。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

  记者:“中国有句俗话,长痛不如短痛,您能不能够现在就把大家最关心的两名落选国脚名字公布出来?”

  米卢首先反问道“你说的长痛短痛到底是谁在痛?”,然后才开始回答提问:“今天的比赛之后,按计划应当是公布结果的,但是按照程序应当由中国足协来正式对外公布。随后米卢又进一步解释道,当我公布谁将落选的时候,我是有感情的,但当我在做谁将落选这个决定的时候,又不应当带有任何的感情色彩。我们最重要的一个原则是,中国国家队将要去打世界杯,对于教练来说,这个时候决定球员的去留是最困难、最痛苦的,但是为了整体的利益,我别无选择。”

  随后米卢又向记者解释了关于李伟峰赛前突然退出比赛的情况。

  米卢:“具体讲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他,他的腿部有一些拉伤,是我做出不让他参加这场比赛的决定的,尽管他自己还很想上场打比赛,但是我们的目的是世界杯,其他的并不重要,我的经验告诉我,我必须这样做。”

  埃因霍温队主教练格雷兹:中国队下半场打得更好

  在今天中埃之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荷兰埃因霍温队的主教练格雷兹简短地评价了本场比赛:“我非常高兴我们的球队能够赢得今天的比赛,我觉得如果比分是1:1,可能更合理。因为上半场我们表现得不错,但是下半场中国队表现得更好,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进球。”

  (董路)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前方:国足首发阵容突变 李玮峰退出张恩华顶替 (2002/5/19 15:14)
与强队交手目的达到就行--米卢不看重热身赛成绩 (2002/5/19 14:29)
张玉宁肯定最终落选 23人大名单米卢心中早有谱 (2002/5/19 14:27)
米卢同情即将落选球员 队服号码推论名单被否认 (2002/5/19 11:03)
国脚浦东“闭关”苦练 齐备设施让米卢非常满意 (2002/5/19 10:58)
必须到周一宣布两名落选球员--米卢咬牙不泄密 (2002/5/19 10:49)
23人名单米卢早有谱 中埃热身赛将成落选球员谢幕战 (2002/5/19 10:43)
“白贝利”济科谈中国:米卢的经验是财富 (2002/5/19 09: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