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李明对最终入选表示有信心:我还想打主力呢!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5:27 体坛周报

  种种迹象表明,李明和高尧中将有一人拿不到去韩国的机票。不过,他们不愿意轻易亏待自己的命运,两个人对自己能最终入选都表示有信心。

  记者金松上海报道因为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实力和地位,几乎可以肯定,主教练米卢在世界杯上的策略将肯定是要以巩固防守为主,为此,要从目前的25人中筛选23人,那倒霉的2人很可能最终要着落到中前场人员头上,但身为中场队员,李明对自己很有信心。

  “我的状态正在呈上升势头,我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两场热身赛,我还没有完全发挥出状态,但其实我自认为打得也还可以。对泰国队的那脚传球就间接成就了第2个进球,我还有一个最有把握的底线传中,可惜没有人跟上。对乌拉圭队的比赛,我的传中质量依然不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给肇俊哲传的那个球。”李明在谈到自己在场上的比赛时,似乎依然沉浸在当时的氛围中,“我感觉不错,打比赛的时候,心里已经非常从容。”

  虽然目前国家队中场人员中将几乎肯定要削减一人,但李明不相信这个名额会是他的,他说:“确定最终的人选是主教练的事,但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我深信我是能为中国队做些什么的。”

  中国国家队的进攻手段已经基本局限在反击和定位球上,但来自边路的传中球或是禁区角上的45度角斜传,却在这两场热身赛中给对方造成了最大的麻烦,作为老江湖的米卢,他不会不想这个问题,毕竟,在中国目前国家队的阵营中,论传中球的质量,李明的准确性无疑是最好的,在中国队投入进攻的人数本来就少的情况下,传中球的准确性尤为重要。米卢最终难以放弃李明的第2个原因大概是因为米卢的天性,他是一个绝对顺势而动的人,而不是一个逆势而行的人,无论是十强赛前的小组赛还是十强赛,直到后来的两场热身赛,他在场上安排的队长都不一定是场上最有实力的核心,但绝对是一个有威望的老将。李明是中国队中元老,是长青树级的人物,而且在队中的人缘很好,米卢不会不考虑这方面的因素。米卢能带领5支不同的国家队冲进了世界杯,在处理这方面的圆滑是不容置疑的。

  当然,李明自己的能力肯定是保卫自己在国家队位置的最主要力量和武器,他有时也感念造化弄人,但只是流露出一点表情,从来也不说出来。但实际上谁都知道,如果不是十强赛前的那么一次天灾(受伤),李明何至于如此。不过李明一直也没有后悔:“我有伤就必须说出来,也许我硬要打,也能打,但我怕影响球队,我知道就是因为这一次影响了我的主力位置,但我不后悔,人生就是这样,我尽了力就行了。”金松 (《体坛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稿件,非《体坛周报》合作伙伴,请勿转载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高尧李明争抢最后一张机票 (2002/5/19 05:24)
马明宇不满足亚洲最佳球队大奖 力争世界杯有突破 (2002/5/17 21:33)
去不了韩国就当啦啦队员--高尧不再想一飞冲天 (2002/5/17 18:26)
球报:国足23人大名单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将李明的传中球打飞--中乌之战肇俊哲感到有点遗憾 (2002/5/17 00: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