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上海滩阴霾 让我们替两位落选者记住“最后一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2:40 新浪体育

  2002年5月18日,星期六,阴。

  在傍晚5点55分到6点55分这一个小时时间里,国家队按常规进行了一堂比赛前的技战术训练课。从程序上讲,这堂课同以往任何一次都没什么两样。不过,国家队将在结束5月19日与荷兰埃因霍温队的比赛后公布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两个不在名单之列的国脚也将在5月20日立即离开国足训练营。这意味着,对这两名落选者而言,5月18日傍晚的这堂训练课将是他们这一生中在“米家军”的最后一课。相对于那23位幸运儿来说,这2个不幸者有权力也有必要记下这仅属于他们的“最后一课”,当许多个日子翻过之后,或许他们也会从这份记忆中挖掘出仅属于自己的心得。

  “最后一课”的训练场地不是即将进行与埃因霍温队热身比赛的八万人体育场,而是位于浦东的联洋俱乐部的一块简易球场。四周没有围墙与护栏,保安们临时扯起一条长长的布带就将记者和球迷们隔离开了。

  一共有87名记者带着13部摄像机、19部照相机和55个采访本在10米之远的中距离观看了这堂训练课;一共有300多名球迷在35米开外的远距离观看了这堂训练课;还有37名联洋方面的安保人员在5米左右的近距离观看了这堂训练课。我相信没有一个国脚能分出精神来准确的统计出这几个数据,但他们一定可以模糊的、隐约的留有关于这些人的身分、人数和距离的印象在脑海里,而那两位不幸者更会把这些人看作是自己的最后送行者。

  训练的具体过程是,从5点55分到6点25分属于前期的热身活动阶段,这期间,有14名国脚分成两组玩起了2抢5、于根伟在单独跑步、米卢在单练杨晨、徐韬在单练安琦沈祥福在单练杜威江津区楚良李玮峰马明宇在玩1抢3、胡里奥则把徐云龙范志毅吴承瑛三人带到了力量房;

  从6点25分开始,国家队打起了分组对抗,在持续半个小时时间的对抗中,代表主力阵容的红队最终以7:0大胜替补阵容。其中,杨晨状态奇好,独进4球,孙继海曲波祁宏也各有1球入账。

  几名有可能成为出局的边缘国脚都在替补蓝队中,高尧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在伤后第一次参加国家队对抗训练的于根伟打的是右前卫,邵佳一出任的是后腰,只有张玉宁还打前锋本行。这四大国家边缘人物都没能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这证明他们都不会出现在中埃之战的首发阵容中,也就是说,到中埃之战打响前,他们还都没能摆脱成为“落选者”的危险。这几个人在这次对抗中的表现都不是很好,高尧有几次失误直接导致本队失球,张玉宁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有得到过,于根伟和邵佳一在自己不擅长的位置上也都是无所事事。

  反而是主力阵容里的几个微调部位都有上佳表现:杨晨独中四元;曲波进一球还有两次直接助攻;杨璞在一次进攻中沿左路衔枚疾走,一人连过5人后把球传给在包抄到门前的杨晨,让后者轻松推空门得手,这堪称是全部对抗过程中的最大亮点;代替范志毅出任中后卫的杜威也一扫前两场的低迷状态,把中路镇守得风雨不透,充分证实了自己刚刚领到亚洲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大奖并非浪得虚名。

  情绪上很难让人捕捉到什么痕迹,张玉宁、邵佳一、于根伟三人在训练过程中都能溶随着整体情绪,作出相应的面部表情来。只有高尧一直面沉似水,看不出有表情变化,也许这和他肤色比较黝黑有一定关系。

  邵佳一、于根伟两人都戴了护腿板,全队也只有这两人在这堂训练课中使用了护腿板,由此可以看得出他们内心是打算拼一把的。

  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快步走回住所,而张玉宁一人又把自己的运动长裤铺到草皮上,然后趴在上面做了30个腰腹肌加练。

  由于天阴,6点55分时上海已经是彻底黑下来了,国家队的训练课就这样结束了,张玉宁、邵佳一、高尧、于根伟四人中的两个落选者,也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在米家军中的最后一课。(何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谁将最后落选国足23人名单 教练组尚未集体讨论 (2002/5/18 15:24)
球衣号码烫印“泄露”天机 国足18人名单已敲定 (2002/5/18 11:42)
世界杯名单公布 日本入选球员表雄心豪语惊人(图) (2002/5/18 05:58)
因伤未现身中乌热身赛 邵佳一称有信心入围最后名单 (2002/5/17 15:55)
日本世界杯名单公布 名波浩中村俊辅落选令人震惊 (2002/5/17 15:45)
落选世界杯仍不失意 谢晖成足博会上最忙的人 (2002/5/17 15:38)
落选十一人阵容仍足够强大 里克尔梅不得贝尔萨欢心 (2002/5/17 14:00)
米卢初定23人名单 张玉宁邵佳一“难逃厄运” (2002/5/17 13:59)
国足23人大名单已见端倪 邵佳一高尧处境最“悬” (2002/5/17 11:33)
哥斯达黎加确定23人名单 后防线急调救兵增援 (2002/5/17 01: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