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国足上海赛前即景:不知这是谁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为您报道,今天傍晚中国国家队在上海浦东驻地附近的联洋花园内的一块简单球场进行了与荷兰埃因霍温队比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从国家队今天训练的整个过程来看,似乎就能够印证明天的这场热身赛更像是一场普通平凡的商业比赛。

  今天傍晚5点20分才有国脚陆陆续续地从驻地走到训练场,记者发现先到的这批队员基本上都是属于进攻型前卫、或者是前锋。米卢在下午将所有的队员分为进攻组和防守组,分别组织开会、看录像,为队员指出在以前的比赛当中攻守两个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大约到了5点45分,米卢才和防守组的队员出现在训练场边。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谁将成为最后两名不幸落选者的传闻铺天盖地,说法不尽相同,比较集中的落选候选者是张玉宁、邵佳一、高尧、于根伟以及刚刚出现的李明。记者在场边观察了这几名球员的状态。国脚邵佳一似乎已经确信自己将留守23人名单,他在训练前和杨晨、郝海东等队友一同玩抢圈游戏的时候,几乎一刻不停地在微笑着,并且不断做出一些滑稽、夸张的传球动作。而老将李明则一直坐在场边的板凳上,平静地看着队友们在场中的游戏。张玉宁一个人面名无表情地站在场边,做着腰部准备活动,或许是场上队友的游戏最终感染了他,他还是在中途加入其中,和队友一起进行抢圈。在抢圈的过程当中,张玉宁也没有更多的面部表情。高尧本来就是一个平常很少言语的队员,当他到达场边之后,尚看不出他的内心情绪有什么样的不同反应。于根伟最后出现在场边,开始一个人进行跑步训练。

  在这几名队员当中,对于即将落选的两人来讲,今天这堂训练课将是他们随国家队所进行的最后一堂完整的训练课,因为在明天,中国队同埃因霍温队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最终确定23人的世界杯参赛名单,而两名不幸的落选者也将从20日开始,离开国家队,结束自己米家军的生涯。

  在随后的分组比赛当中,上述几名涉及可能落选的国脚都无一例外地被米卢安排在身穿蓝背心的替补阵容当中。有趣的是,除了张玉宁仍然司职前锋外,其余几名球员所踢的都不是自己习惯的位置。其中邵佳一和肇俊哲一同司职中前卫,伤愈复出第一次参加对抗训练的于根伟司职右前卫,而原来习惯踢右前卫的李明则被挤到左前卫的位置上。另一名作为后腰替补的高尧,则和张恩华一起作为替补一方的中后卫。

  由于今天主力一方阵容相对整齐,球员状态也相当好,因此在对抗训练当中,主力一方占据了绝对优势,替补一方很少有机会组织起有效进攻。因此这几名处于落选边缘的国脚基本都没有更为突出的表现。前锋线上的张玉宁几乎没有得到射门机会,而于根伟显然是刚刚恢复对抗训练,并不敢完全地投入对抗。

  邵佳一和肇俊哲踢得较为努力,而看上去邵佳一似乎对自己留在23人名单当中很有自信心。离开了右前卫习惯位置的李明表现也很平淡。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高尧显然没有及时的适应,替补一方被主力一方一口气打进六个球似乎也和他的防守不利有一定关系。

  今天的这堂训练课对于这几名国脚来说恐怕都是难忘的,因为这可能是其中两名国脚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董路)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谁将最后落选国足23人名单 教练组尚未集体讨论 (2002/5/18 15:24)
辉山兰狐:认识国足新热身对手--荷甲亚军埃因霍温队 (2002/5/18 13:31)
防守!米卢的心病--国足进入“世界杯状态” (2002/5/18 11:49)
球衣号码烫印“泄露”天机 国足18人名单已敲定 (2002/5/18 11:42)
没几个球迷前去迎接--明日对阵埃因霍温 国足转战上海 (2002/5/18 09:31)
国足表现还说得过去--媒体点评中乌热身赛 (2002/5/18 09:11)
组图-中国队乘北航抵达上海 国足将帅不受失利影响 (2002/5/17 22:08)
图文-国足安全到达上海 米卢不受失利影响微笑依然 (2002/5/17 22:04)
图文-国足乘北航班机安全到达上海 杨晨时间观念强 (2002/5/17 22: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