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球衣号码烫印“泄露”天机 国足18人名单已敲定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11:42 新浪体育
这不是普通的球衣
范志毅、杨晨、郝海东
世界杯上的正式
比赛球服的球裤

  这是一个让记者惊喜甚至激动的发现,也肯定是国内有关世界杯中国队世界杯参赛名单的首次准确披露。

  前天下午,即中国队与乌拉圭比赛之前,当15名中国队队员参加韩日世界杯的正式的球衣在上海烫印了网格状的红色号码,并准备“押送”至国家队时,记者通过特殊渠道有幸抢先一步“一睹芳颜”。于是,根据球衣上赫然印着的号码,参加世界杯的23名国脚中的15人也就提前“曝光”!

  提前“曝光”的15件球衣(号码)是:2、3、4、5、6、7、8、9、10、12、14、18、19、20、21。从十强赛以及近期国家队热身赛的球衣号码看,上述15个号码一直被固定的15名国脚所拥有,据此我们可以确定,已经确定的15名国脚是:张恩华杨璞吴承瑛范志毅李明孙继海李铁马明宇郝海东宿茂臻李伟峰李霄鹏祁宏杨晨徐云龙

  另外,由于江津安琦区楚良三名门将铁定可以进入最后名单,因此,实际上,进入最后23人名单的国脚已经有18人提前“曝光”。

  据国家队世界杯参赛球服号码的专印点负责人透露,由于参加世界杯的23名国脚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暂时确定的就只有15人(加上守门员共18人),因此,他们的球衣先行在上海烫印号码。而且,首批接受号码烫印的是15名国脚的球裤(每人六件,都是白色),据这位负责人称,这15名国脚的上衣以及三名守门员的球服(全身)将在今天运来并烫印号码,“另5名国脚的球衣也将在这两天送来烫印号码,因为上衣还要同时烫印国脚本人的姓名,也就是说,最后的名单就在这两天就会知晓。”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国家队所有25名国脚在参加世界杯前的四场热身赛中使用的球衣号码就是在这里烫印的。

  就在这两天,另7名国脚中的5位的球衣将运送到专印点烫印号码,有2个号码将肯定“消失”。五月的上海,哪两个国脚将是失意者?

  根据国脚球衣号码“泄露”的国脚名单,我们很容易地知道:还不能确定进入最后名单的球员一共有7人,分别是:11号于根伟、13号高尧、15号肇俊哲、16号曲波、17号杜威、24号邵佳一、25号张玉宁

  从近期热身赛国脚的表现看,肇俊哲和曲波肯定会进入最后23人名单。肇俊哲的奔跑和防守能力突出,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表现也不错;曲波则是7人中最有把握进入最后名单的国脚。他快速的突破已经成为国家队在反击中的重要招数,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曲波就曾利用自己的速度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并差点得分。可以预见,在世界杯上,曲波不仅可以获得上场机会,甚至还可作为“奇兵”使用。

  那么,边缘国脚的竞争应该是在于根伟、高尧、杜威、邵佳一、张玉宁五人中间进行,五人中将淘汰两名球员。

  在已经确定进入最后名单的国脚中,中后卫只有三人,分别是范志毅、李伟峰、张恩华。按照每个位置球员至少有一名替补的基本规律(难免有意外伤病情况发生),国家队至少还要保证一名中后卫,因此,杜威理应进入最后名单。再说,米卢国青三小将一向很器重,他不可能因为杜威在与泰国队比赛中出现的意外失误就完全否定他,这不是米卢的性格。

  这样看来,还剩下四名国脚:于根伟、高尧、邵佳一、张玉宁。最后的失意者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上海东方体育日报 徐宏斌)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队昨抵沪明战埃因霍温 上海浦东机场很冷清 (2002/05/18 10:02)
磨合主力阵容将是国家队核心工作--考察国脚工作结束 (2002/05/18 10:11)
张玉宁的转机 于根伟出局?-从中乌之战看国足23人名单 (2002/05/17 16:59)
因伤未现身中乌热身赛 邵佳一称有信心入围最后名单 (2002/05/17 15:55)
米卢初定23人名单 张玉宁邵佳一“难逃厄运” (2002/05/17 13: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