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韩国媒体聚焦范志毅:攻守兼备的中国“洪明甫”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21: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亚足联今天下午在上海东亚帝豪酒店举行盛大颁奖晚会,正式宣布2001年度亚洲各项最佳,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杜威获亚洲最佳年轻球员称号,中国国家足球队成为亚洲2001年度最佳球队。韩国东亚日报对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进行了报道,称范志毅是攻守兼备的中国“洪明甫”。

  报道摘译如下:

  我们总是把中国列为韩国和日本举办世界杯的直接得益者之一,因为不少人认为如果韩国和日本不是直接取得出线权,而是要和中国队一起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竞争的话,中国首次取得世界杯出线权即使不是完全不可能,也将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有一名球员威风凛凛地站了出来反击这种意见,这就是中国队的主将范志毅。

  范志毅说,“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从世界杯预选赛出线,但中国队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进军16强”,他还表示,“现在队员们的状态很好,士气高涨,进入16强是完全有可能的。”范志毅的这种自信心显然会对他的队友们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因为毫无疑问,范志毅是中国队的“精神支柱”。

  中国队的“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重用了像祁宏(26岁)、李铁(23岁)、李玮峰(22岁)这样的年轻球员,使中国队的面貌焕然一新。

  范志毅是中国队引以自豪的优秀球员,在国家队里范志毅作为后防中坚指挥整条防线。范志毅的奔跑速度和弹跳能力都十分出色,他擅长和对手进行一对一的对抗,当中国队后防遇险的时候他会神速地杀入禁区,为中国队解围。同时他还能参与进攻,是一名极具实力的得分手。

  范志毅在其参加的12场预选赛比赛中一人独进4球。这样的表现不亚于一般的前锋。最近范志毅又被亚洲足联(AFC)评为亚洲足球先生。另外他还是在欧洲赛场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球员。

  1998年范志毅和孙继海一起从上海申花队会到英格兰的水晶宫队,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位进军欧洲的球员,当时的转会费是100万英镑。

  2001年已经转会苏格兰邓迪队的范志毅现在又回到了中国,效力于上海中远队。这次出征世界杯,范志毅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队的主将,他正在信心十足地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比赛做着准备。

  最近在谈到分在同一小组的球队时,范志毅魄力十足地说,“巴西毫无疑问是最好的球队,但是我们和土耳其哥斯达黎加还是可以较量较量的。”(晓媛)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范志毅在亚足联颁奖仪式上展示足球先生奖杯 (2002/05/17 20:07)
图文-范志毅当选2001亚洲足球先生 接受维拉潘颁奖 (2002/05/17 20:09)
图文-范志毅在亚足联颁奖仪式上亲吻足球先生奖杯 (2002/05/17 20:12)
图文-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颁奖仪式上难掩激动心情 (2002/05/17 20:27)
图文-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兴奋地举起奖杯 (2002/05/17 20:29)
范志毅当选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 (2002/05/17 20:57)
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感谢队友支持 女儿妞妞也落泪 (2002/05/17 19:31)
图文-中国队队员范志毅当选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 (2002/05/17 18:09)
国际米兰曾瞄上范大将军 范志毅感慨之余仍不服老 (2002/05/17 19:01)
乌拉圭队是“脏”的世界冠军 范志毅受伤米卢吓坏了 (2002/05/17 17:37)
煮咖啡论英雄 范志毅与雷科巴“惺惺相惜” (2002/05/17 17:40)
范志毅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队荣膺亚洲最佳球队 (2002/05/17 17:48)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05/17 13:22)
可惜只和雷科巴对抗不到30分钟--范志毅留下遗憾 (2002/05/17 10:19)
只是受点皮肉之苦 范志毅脚伤无碍世界杯 (2002/05/17 09:18)
德国名宿评中乌之战:范志毅离场后杨晨继海难当领袖 (2002/05/17 08:25)
亚足联:中国队也有机会 范志毅令所有人受了惊吓 (2002/05/17 02:26)
范志毅泰山压顶 杨晨舞步轻盈--中乌热身精彩瞬间 (2002/05/16 23:44)
新浪特约范志毅日记(2)--我的伤并无大碍 (2002/05/16 23: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