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雷科巴才发挥了60% --国足众国脚点评“中国男孩”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51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峰沈阳报道

  “到底是世界强队呀,一打才知道,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呀”,虽然在主场0比2不敌远道而来的乌拉圭,但国脚们的确对乌拉圭队心服口服,特别是乌拉圭队的前锋雷科巴,更成了大家议论的中心。

  李明:动作很轻灵

  李明佩服地说:“雷科巴不愧是世界级球星,在场上的分球和大局观值得我们学习。”这场比赛雷科巴在左路非常活跃,和李明有过好几次“亲密接触”,李明说:“雷科巴的动作很轻灵,很隐蔽,跑位非常灵活,贴近了容易被过,离远了又不甘心他从容分球,雷科巴的意识和技术都是无可挑剔。”但李明感觉雷科巴还只发挥了他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他说:“以前看国际米兰的比赛,雷科巴要发挥得更出色一些,可能是热身赛有所保留吧!”

  肇俊哲:他就是灵魂

  在比赛中表现尚佳的肇俊哲认为雷科巴是乌拉圭队的灵魂,雷科巴在场上牵一发而动全身。肇俊哲心悦诚服地说:“虽然雷科巴拿球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在场上的跑动也不是很积极,但只要他一有球,那绝对就会给我们造成威胁。”小肇觉得雷科巴的控球技术非常出色,而且头脑清楚,越到禁区里就越冷静,动作也非常合理。在得知雷科巴以前只是乌拉圭佩纳罗尔的普通球员时,小肇有点感叹:“一去国际米兰这些高水平的俱乐部踢球水平就大长呀,看来还得出去留学。”

  张恩华:分球很出色

  张恩华认为和乌拉圭队的比赛让自己看到了差距,他说:“到底是世界杯冠军队,在关键球上把握非常好,驾驭比赛的能力很强,不光是雷科巴出色,其他队员的水平都很高,中国队完全输在了整体实力上。”张恩华说:“雷科巴的分球应该是最出色,他的球很贼,一般都是内旋球,而且很准,好像雷科巴并没有怎么发挥出来,因为还没见识他的任意球绝招,他为数不多的直接任意球都直接轰到人墙上了。”

  于根伟:值700万美金

  雷科巴在乌拉圭队的作用实在太大了,我们在比赛中很难对他进行有效的看防。他的确值700万美金(年薪)。雷科巴的带球节奏变化得很快,就像罗纳尔多一样,在比赛中经常急停、急跑,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带球路线,这也造成后卫很难盯住他们,我也属于这种类型的球员,亲眼看雷科巴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祁宏:现在他不一样了1996年万宝路杯上和他比赛,感觉他只是一名比较突出的球员,但现在却不一样了,完全是一名国际球星,我们是无法和他比的。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通过乌拉圭接近巴西 盛赞雷科巴世界级 (2002/5/17 18:48)
煮咖啡论英雄 范志毅与雷科巴“惺惺相惜” (2002/5/17 17:40)
雷科巴忠告中国队:小心罗纳尔多出其不意的射门 (2002/5/17 16:55)
雷科巴爱中山广场 足协官员逛故宫--乌拉圭人兴趣各异 (2002/5/17 15:58)
碰撞范志毅突破徐云龙 雷科巴与国足后卫的数次交锋 (2002/5/17 13: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