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杨晨:通过乌拉圭接近巴西 盛赞雷科巴世界级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48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晓舟特约记者董路沈阳报道

  中乌之战结束后,米卢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力赞扬了杨晨。这是杨晨在中国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上的首次亮相,他的表现令人满意。尤其是在上半场,他数次撕开对方防线,并时常在两个边路之间大范围跑动。有一次接李铁传球左脚攻门,差点攻破对方大门,可惜被门将奋力挡出。

  杨晨说:“这场比赛我没有百分之百地发挥,应该说也有一点担心受伤。不是说我不拼命,但世界杯前,我们也得留个心眼。但我肯定会越打越好的,争取到世界杯时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他指出,中泰、中乌这两场比赛,米卢对全队的打法和人员只是做了一些试验,后两场中国队应该会更加稳定,发挥会更好。

  “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和队友在一起,但今天配合起来一点不生,甚至比十强赛还默契。”杨晨成功地完成了米卢赛前交给他的任务:打反击时凭借速度迅速拉边突破,打阵地战时多回撤拿球,吸引对方兵力。多分球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半场对手对他贴得很紧,使他很难转身正对对方球门进攻,但他仍然为队友创造了几次难得的机会。其中有一球横传左路为马明宇创造了机会。应该说,杨晨已经成为中国队进攻的核心,中场和前场的连接点。

  杨晨承认,乌拉圭这样的南美球队技术好,面对他们中国队很难控住球,能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杨晨同时也认为,“我们能够通过乌拉圭这样的球队去接近巴西。”他认为中国队和乌拉圭队的差距既有技术上的,也有对抗上的。乌拉圭的球员比较欧化,由于杨晨有在德国踢球的经验,对付盯防他的球员他都能适应。

  杨晨还盛赞了雷科巴,称全场给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雷科巴,他说:“这是世界级的球员。”雷科巴灵活的左脚给杨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晨最后透露,自己的经纪人仍在紧锣密鼓为他联系下赛季的球队,有德国的,也有其他国家的。他说,希望能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这也有利于转会。“我希望能为中国队进球,但更希望中国队能赢球。”中远也在力挖杨晨,但显然,杨晨更希望在欧洲联赛中更上一层楼。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国奥新星马蒂乌斯展望世界杯:杨晨赢不了卢西奥 (2002/5/17 18:09)
用杨晨的速度遏制土耳其--赫岑贝恩给国足支招 (2002/5/17 18:07)
与杨晨拍对手戏 陆毅《壮志雄心》为国足壮行 (2002/5/17 17:05)
乌主帅普阿接受乌媒体采访:杨晨和李玮峰令我印象深刻 (2002/5/17 15:55)
中乌之战米卢唯一满意杨晨 所有溢美之辞都送给爱将 (2002/5/17 15: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