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乌之战发挥出最佳水平 肇俊哲撬动米卢的眼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32 新浪体育

  本报记者刘峰沈阳报道

  近乡情怯。14日回到了故乡沈阳,辽足队长肇俊哲有点惴惴不安,是英雄还是狗熊?是进世界杯还是回来广营?一切都将在中乌之战上彰见分晓。

  “谁不想去世界杯?谁不想立像呀?”小肇说。国足初到绿岛的第一天,就举行了盛大的雕像落成仪式,肇俊哲和高尧是唯一没有“替身”的两名球员,当时小肇出来只露了一下脸,看见队友们兴高采烈谈笑风生,小肇非常失落,呆了一会儿就踱回了自己的房间。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小肇都被安排到了替补阵容,对辽足队长肇俊哲来说,在沈阳比赛却沦为替补,这在一生中也没几次。

  回到故乡沈阳,但按照队里规定,国脚们不能回家看看。小肇只给家里通了几个电话,但家人的鼓舞却是巨大的。敦厚的小肇爸爸在电话里劝告儿子保持平常心,“你现在还小,以后有的是机会,现在不要去想结果,最重要得是给教练和领导留下好印象,好好表现,好好踢球,到下届世界杯了你不就是主力了吗?爸爸以前是工人,现在你能呆在国家队,你就已经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了。”小肇爸爸的话很实在,让小肇很受感动,失落变成了鼓励。肇俊哲说:“有几个能进国家集训队呀,我已经很知足了。”也许是保持了一个好的心情和平常心,也许是爸爸昨天晚上亲自去五里河体育场助威,肇俊哲在比赛中发挥了入选国家队以来的最佳水平。在替换上场后两次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一次给曲波的直传恰到好处,终场前借李明的传球铲射攻门,制造了本场比赛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比赛后,肇俊哲认为自己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这场比赛唯一的遗憾之处在于没有得分,实在是可惜。肇俊哲说:“这场比赛感觉自己是踢开了,虽然上场是踢左前卫,但自己的站位并没有太死,几次传球还行,有点在波导队的感觉了。”

  4月18日生日那天去广州报到,5月1日第一个走进静海源,态度决定一切,努力决定小肇。状态日佳的肇俊哲这次在家乡父老和米卢面前贡献出了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他,撬动米卢的眼球。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几乎成为唯一“看客” 邵佳一有点“郁闷” (2002/5/17 18:17)
中乌之战于根伟偷窥有感 国足整体实力不济是事实 (2002/5/17 18:02)
将乌拉圭当哥斯达黎加来打--中乌之战米卢预设败局 (2002/5/17 18:00)
失误摧毁“铁桶阵” 中乌之战暴露国足后防诸多问题 (2002/5/17 17:58)
中乌之战安保高度紧张 “米氏摄像”受阻 (2002/5/17 17: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