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杜威登上亚洲巅峰当选最佳新人 荣誉突来不感意外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22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肖铭友沈阳报道

  昨天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内部得到了消息:范志毅已被证实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奖,但是获得亚洲最佳青年球员奖的是杜威,而并非原来被称为板上钉钉的曲波。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荣誉,年轻的杜威反而并未表现得太过兴奋。他说一是觉得并不意外,二是因为连续被对手破门,自己心里难免有些别扭。

  杜威在回到绿岛酒店后才得知自己被评为了“亚洲最佳新人”,但他感觉这一切其实都很正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当然高兴了,但我觉得这也是对我去年一年努力的肯定,得到这个殊荣也很正常吧。”虽然记者说不要再说一些感谢谁谁的答谢辞了,但杜威还是由衷地说:“我必须感谢沈指导,没有他就真的没有我的今天。无论在哪里我都要这么说!”

  距离确定世界杯参赛名单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这次获奖是否会在米卢最终取舍时加重一些砝码呢?杜威对此倒并不十分认同,“我想不会的。因为这只是针对2001年的评选,而能否参加世界杯要取决于最近的竞技状态。我想米卢在确定最终人选时还是会以状态和水平来衡量的。”作为最年轻的国脚,杜威也自豪地说:“我的年龄优势才是最大的资本。我会不断地提高自己,充分挖掘出自己的潜能。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觉得只要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了,努力了就做到问心无愧了。毕竟我与这些老大哥们相比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可谁不想参加世界杯呀!”

  对于本场比赛,杜威说感觉要比自己与泰国队比赛时好多了,“上场比赛前很长时间都没有打正式比赛了,但现在经过最近一段的调整,状态调动起来了,体能和竞技状态都好了很多。”不过与上场如出一辙的是,在杜威刚刚被换上场后,再次造成了中国队的失球。对此杜威显得有些尴尬,“我觉得自己也挺不走运的,两次都是刚刚上场就失球了。上场比赛有自己轻敌的原因,但这场因为还正在适应阶段,还没有完全回过神来的时候就被对手进球了,真是有点背。”虽然杜威承认在上场前自己压力很大,但他也坦承这对于自己是个很好的经历。“虽然失球就又后卫的责任,但我觉得这种经历对于我的成长来说也一好处,也是一种经验的丰富和体验。以前在国青队时总是绝对主力,根本没必要再有适应的过程,但在国家队就不同了,这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在替补上场后尽快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获得了亚洲最佳的称号,杜威已经在亚洲同龄球员中登上了顶峰,但他还远不满足。他说他的目标永远都是世界杯,永远都是更高层次的“最佳”。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杜威“来日方长”--沈祥福点评中乌之战国奥三小将 (2002/5/17 01:39)
中泰之战低级失误让杜威很懊悔:失误不是我的错 (2002/5/13 14:59)
图文-国家队冒暴雨训练 杜威一脸严肃酷相十足 (2002/5/9 23:07)
图文-中国队0-0平韩国 杜威争顶不惧“头碰头” (2002/4/28 04:37)
图文-国足将出征中韩对抗赛 杜威暗下决心 (2002/4/25 00: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