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用杨晨的速度遏制土耳其--赫岑贝恩给国足支招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07 《足球》报

  记者林浩阳沈阳报道昨天德国名宿赫岑贝恩在沈阳的北方书城进行《踢球者》中文版的售书活动,其中5名幸运读者得到了中乌对抗赛的门票,在中国队0比2不敌乌拉圭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在央视作完直播顾问的赫岑贝恩。中国队心理压力过大

  和我们普遍对中国队的宽容心理不同,赫岑贝恩觉得中国队有三大缺点。

  首先,自始至终心理压力过大,都不是说中国队害怕对手,而是在处理球的时候患得患失。最明显表现是他们在反击中获得射门的机会就是不敢打门,因为他们害怕观众失望。同时,赫岑贝恩觉得中国球员的控球技术太差,中国队不少球员一停球,球就落在几码以外,就算你的速度再快,对手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布防,这样的进攻质量是低劣的,中国队有一次是3打2的良机,但6号李明没有选择射门,还是把球传到对方的密集防守区,这等于前面的突破白费了心机。最后,赫岑贝恩指出中国队缺乏精神领袖,5号(范志毅)受伤下场后,中国队就没有一个好的指挥官,杨晨,孙继海突出一点,但他们的威胁在保守的中国队里面显得太弱小了,中国队只能靠努力保持不失球。

  当然,赫岑贝恩还是肯定了中国队在速度方面的优势。

  不要被巴西的名头吓着

  至于同组对手,赫岑贝恩觉得斯科拉里不用在德甲的巴西军团(约有12人)是一个错误,阿莫鲁索、泽·罗伯托是德甲最好的球员,他们的实力和经验是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不可缺少的,就像90到98世界杯巴西的队长邓加在德国的斯图加特踢球,没有邓加,巴西队能夺冠吗?

  “斯科拉里的反传统不是创新,而是自大,他只相信自己在国内执教的弟子,埃迪尔松,大儒尼尼奥的实力和阿莫鲁索、泽·罗伯托明显差了一截。中国队千万不要被巴西队的名头吓着,一批好卖弄的队员遇上一个刻板的教练,能打出好成绩吗?”

  杨晨速度遏制土耳其

  谈起土耳其队,赫岑贝恩认为,土耳其的优异成绩都是在家门口取得,来到陌生的亚洲,他们比中国队遇到的困难更大,而且首场恶战巴西,还会弄出一个两败俱伤的结局。他拿出90世界杯瑞典的例子,瑞典第一场和巴西队交手时豪情万丈,1比2失利后没有好好总结经验,对苏格兰,哥斯达黎加照样以强队自居,于是他们小组赛三连败早早回家,赫岑贝恩相信土耳其会重蹈覆辙,他们毕竟阔别了世界杯48年了,中国队只要采用十分体力化的防守打法,惹对方沉不住气,杨晨的速度届时就会发挥作用。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不提张玉宁--国足“悲情”人物最后一瞥 (2002/5/17 18:06)
中乌之战于根伟偷窥有感 国足整体实力不济是事实 (2002/5/17 18:02)
失误摧毁“铁桶阵” 中乌之战暴露国足后防诸多问题 (2002/5/17 17:58)
反应快 协防能力强--李玮峰已成国足后防新核心 (2002/5/17 17:52)
冷水一盆退“高烧”--0比2 中乌热身揭开国足“家底” (2002/5/17 17: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