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乌之战于根伟偷窥有感 国足整体实力不济是事实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02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肖铭友沈阳报道

  虽然于根伟没有亲身参加中乌之战,而是在看台上整整坐了90分钟,但乌拉圭队的表现还是给予了他非常的启迪。赛后于根伟很直接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让我们看清了自身实力的差距,而雷科巴这样的队员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整体实力不济是事实

  --其实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我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也获得了几个破门机会,只是由于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才没有进球。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发挥出了自身的特点。但不得不承认,乌拉圭队的整体实力远远强于我们,人家有10多名在欧洲大牌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他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无数国际大赛,无数的大风大浪,在经验和能力上的确比我们高出很多。

  --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能让我们在世界杯前夕冷静地看到自己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认如果能够认真总结还不算太晚,必须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和漏洞,这样中国队在世界杯开始前还有宝贵的提高的时间。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说,输掉这场比赛也是一件好事。

  从乌拉圭队身上学到很多

  ---乌拉圭队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在整体攻防以及比赛方式上,对我们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乌拉圭队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们在整体控球能力、队型的保持、反击的速度和质量上巨大的优势。其实在下半场一段时间里,乌拉圭队也打起了反击,而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肯定,也只能以防守反击作为主要的方法来应对。乌拉圭队的反击速度非常快,而且几个人之间的配合也很简练,三传两递就打到我们门前。他们的这种打法对中国队有着太大的参考价值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玉宁的转机 于根伟出局?-从中乌之战看国足23人名单 (2002/5/17 16:59)
揭破密会乌队主帅情况 于根伟称只是礼节不关比赛 (2002/5/17 16:35)
孙继海于根伟3分钟“多云转晴”--米卢拉拢手段太高明 (2002/5/17 15:32)
“沈阳我又回来了!”--于根伟抵沈8小时心潮澎湃 (2002/5/17 11:24)
祁宏没人可换 于根伟赴韩还有点悬--米卢打开球员档案 (2002/5/17 11: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