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反应快 协防能力强--李玮峰已成国足后防新核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7:52 《足球》报

  记者陈永、李承鹏沈阳报道 如果简单地从数据上看,李玮峰在场的70多分钟内,国足的后防线有惊无险,没有任何一个失球。但一个更重要的事实是,李玮峰本场比赛表现出的协防能力和意识才是真正让人欣慰的,这正是本场比赛国足后防线的惟一亮点。在经过了几年的磨砺之后,李玮峰正在成长为国足后防线的新核心。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李玮峰和记者聊起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米卢在赛前曾告诉我们,要把本场比赛当成和土耳其的针对性的热身赛,在防守中要发挥出平常练的东西。而在比赛时,我觉得自己的发挥基本正常,可以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和强队的差距,但也增强了信心,我想半个月后,我们的防线有实力和土耳其以及哥斯达黎加的前锋对决。”

  范志毅的提前下场让李玮峰身上的担子更加重大,对此李伟峰表示:“我一直和范志毅进行配合,整体的感觉和跑位都很默契,他在冲击力上更胜一筹,我侧重于策应和补位,不过范志毅受伤下场后,我和张恩华的配合感觉也很好,他也是一名有经验的后卫。”

  对于李玮峰,米卢和国家队教练组的看法是:“他的百米速度并不是很好,不过他的反应能力很快,三大步很好,在防守技术型球队时很有办法。”这无疑是一个很高的评价,本场比赛也再一次突出表现了他的这些技术特点,其中抢前防守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金字招牌”,比赛中他多次有抢前头球防守的精彩镜头,而这种防守恰恰需要的就是意识和快速反应的能力,“三大步好”的优势得到了显现。

  此外,李玮峰的协防能力在目前国家队所有中后卫中是首屈一指的,在防守对方进攻球员的时候,一般是范志毅或者张恩华担当主力防守队员,而李玮峰充当协防队员,为此,当范志毅或者张恩华把对方球员顶住的时候,李玮峰一般会斜里杀出,将皮球抢走。李玮峰表示:“这种防守比较有攻击力,特别能够形成快速的反击,不过冒的险也很大,所以需要很强的信心和意识。”幸运的是,李玮峰做到了。

  由于李玮峰的弹跳能力在国家队中是最强的,所以,除了头球的防守外,在定位球的进攻中,李玮峰也一般被米卢安排在第二点上,担当最重要的任务,十强赛中他就在这个位置上为中国队打入了一粒非常经典的头球。为此米卢曾形象地形容他是“中国队最好的僚机”,这是对他协防能力的评价,也是对他进攻能力的肯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主帅普阿接受乌媒体采访:杨晨和李玮峰令我印象深刻 (2002/5/17 15:55)
通过较量找到差距--李玮峰认为中国队输球并非坏事 (2002/5/17 10:37)
图文-李玮峰作客新浪聊中乌热身赛 仔细观看网友提问 (2002/5/17 00:38)
图文-李玮峰中乌赛后作客新浪 与网友球迷交流感受 (2002/5/17 00:36)
图文-国脚李玮峰认真思考新浪网友对中乌热身的提问 (2002/5/17 00: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